骑兵队”内阁 菅直人领军冲锋(图)

发表:2010-06-09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八日正式组阁,新内阁的平均年龄为五十九岁,四十二岁首度入阁的台裔参议员莲舫则是最资浅、最年轻的一位。菅直人在就任首相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期待新内阁是勇猛果敢的“骑兵队内阁”,能用果断的行动,为日本打开僵局。

新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八日下午正式宣布新内阁名单,菅内阁的十七名阁员中有十一名留任,六名新任,新任阁员包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行政革新大臣莲舫、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公务员制度改革大臣玄叶光一郎等。

民主党和国民新党的执政联盟体制维持不变,新首相及阁员在接受日皇明仁认命、认证后,以标榜“清新清廉”的菅直人新政府正式启航,菅直人预定十一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果断战力 期为日本打开僵局

菅直人傍晚在记者会上被问到象征新内阁的关键字时表示,他是草根派的政治家,因此想起可以用“草根政治”来表现,若是以他的兴趣来比喻的话,他想把新内阁命名为“骑兵队内阁”。

菅直人指出,他非常喜欢坂本龙马的故事,当时幕末志士高杉晋作擅长快闪快攻的战略,他果断的行动在明治维新中发挥了极大的力量。日本正处于停滞的状况,必须靠勇猛果敢果断的战力来打开僵局。

阁员安排 刻意摆脱小泽控制

鸠山由纪夫前政府最让人诟病的是,鸠山说话摇摆不定,鸠山与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双层势力,内阁缺乏政策执行力。菅直人新政府起用的党干部及阁员都是与小泽保持距离的人,如此刻意的人事安排可看出,菅直人有意摆脱小泽的幕后控制,消除政治与金钱挂钩的不良形象。

有关预定七月举行的参院选举,菅直人表示,将以○四年赢得的五十席为基准来迎战,他也将亲自坐镇来打选战。

民调飙升 七月选举才是考验

民主党在众院占有单独过半的优势,但在参院并没有过半,再加上社民党脱离执政联盟,这次选举若是失利,很可能再度形成扭曲国会的局面,参院选举也将验证菅政府目前的人气是否只是一时。

鸠山前首相和小泽一并下台,菅直人新政府上台后,民调已大幅回升到六成以上,显示民众对新内阁的期待,他们宽容地想再给民主党政府一次机会,但相对的,菅直人新政府的一举一动将受到选民更严格的监视。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