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独居老男人的低碳生活

发表:2010-06-0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位奔五的老男人。目前一人独居武昌。在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我每月的收入扣除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及交完个人所得税后,能拿到手的现金只有2000元多一点儿。

不过,我个人开支极小,是低碳一族。我每天基本上是两点一线:单位——租房。

我没有社交活动,不交朋结友。工作日去单位干活,下班回租屋上网,看电视,写帖子,回帖子。

我租的房子很便宜。在城中村,距单位步行十分就到。一室一厨一卫,共30多平米。开始每月租金260元,上网费40元。今年租金涨了价,每月300元。

我的生活电器,只有一个用了八年的彩电,只能收视湖北台和武汉地方台外加一个中央一台。我的台式电脑也用了4年。

我没有洗衣机,没有空调,没有冰霜,没有微波炉。卧室里只有一个吊式风扇。夏天就靠这个风扇解暑散热。冬天用物理保暖,睡觉盖两床厚棉被。上网肩披一床被子,腿上盖一床被子,双脚暖水袋保暖。

厨房里只有一个电磁炉,一个电饭锅。几个碗碟,一双金属筷子。冬天气温低,厨房就是个天然冰霜,我一般每周上一次超市,采购供自己食用一周的食物。夏天食物没地方储藏,只能当天买,当天食完。土豆,洋葱,红苕等食物不容易坏,一次便多买一些。

一般自己做饭吃,懒起来时,就到外面吃五元一盒的盒饭。地沟油事件出来后,不敢再到外面吃了,都是自己做饭吃。

我做饭,每顿基本上是煮。电饭锅里放上米水后,再放上红苕或者南瓜一起煮,上面再蒸几个茄子。饭和南瓜熟了,取出蒸茄子浇上香油,酱油,醋,食盐搅拌,就是一碗有滋有味的菜。有时候想吃荤菜,就在煮饭的同时,蒸一条武昌鱼,或者几根香肠。每餐基本上保持两种菜。蒸鱼时,就吃生黄瓜。蒸香肠时,就生吃生菜。

另外,我很注意营养均衡全面。早餐简单,自煮一碗面和一只鸡蛋,面里加虾皮增加钙质,一袋牛奶,一个苹果。下班上网看电视,还补充花生、核桃,红枣,橘子,梨子之类的零食增加营养。平时饮用白开水。除了牛奶,我不饮用任何有色无无色饮料包括茶,更不喝酒吸烟。黄瓜、西红柿是我食用最多的瓜果。看电视的同时也是再搞健身活动,要么用背部撞墙,要么练哑铃,要么做俯卧撑,要么跳绳。

在穿方面,好像已经四五年没有买过新衣了。衣服被子床单都是自己用手洗。

单位发电影票才看电影,自己很少掏钱上电影院。别人请客才吃大餐(出份子钱参加亲友同事婚宴),自己很少掏钱上酒店。

当然,有人会说,你过得这么清淡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问的好。告诉你,我曾想出家,寻求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但是,我觉得现在的寺院也并不是很清静。真正的清静不在外界,而在内心。于是,我安贫乐道,大隐隐于市。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