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高考语文疑泄题

发表:2010-06-0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网上接连爆出早在考试前就有网友发帖求作文,题目竟与湖南、山东2010年语文高考作文题一字不差。

7日上午9时53分,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一条诡异的帖子出现在了网上,发帖人“凌乱哥哥”网上急求:2010高考古文翻译,现场求教!他随后附上两句需要翻译的古文,分别是“一坐软弱不胜任免,终身废弃无有赦时,其羞辱甚于贪污坐赃。慎毋然!”和“城中薄暮尘起,剽劫行者,死伤横道,枹鼓不绝。”

不仅如此,“凌乱哥哥”还向网友说明,这是四川卷的翻译题,求“翻译帝”。

9时57分,12楼网友“九把刀刀”给出了第一句古文的翻译。一分钟后,“凌乱哥哥”在楼下追问第二句的翻译,还请“高人继续……”他还表示,会在线等答案。10时22分,有网友贴出了第二句古文的翻译。楼主在确认后表示感谢,随即隐去,再没有出现。

语文考试结束后,网友“只是想你”留言说:“千真万确,我是四川自贡的考生,正在无语中,翻译一个都没写出来。”有网友感叹,现在的高科技让人无语,考生们“鸭梨”很大啊。

正当大家纠结于四川考题如何在考试过程中流出时,更多的疑似高考“泄题” 的事件被网友陆续爆了出来。语文考试一结束,就有网友发帖爆“湖南高考考题惊现预言帝”,早在考试前两天,就有人上网公开求题目为“早”的议论文,而这正是7日湖南的高考作文题。

巧合还是泄题?围观网友火热地进行了人肉,经过不懈地搜索,7日18时前,发帖人被确定为长沙一中的学生毛某,文科302班学生。

5月20日10时52分,网友ziz-i6187481在网上提问,求一篇以“生活品质,靠什么来支撑”的文章。提问人还表示,求话题文章,不要诗歌,非常感谢。这个题目,与7日中午出现在网上的山东高考作文题竟一字不差。

然而,山东的“泄题”事件7日晚突然峰回路转。随着各大网站公布2010各地的语文试卷考题,山东的作文题并不是此前网络媒体披露的“生活品质,靠什么来支撑”,而是“根据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都有魅力,一切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的。’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

7日下午,验证了四川考题,发现“凌乱哥哥”贴出的两句古文赫然出现在古文阅读理解题中,题目内容也真的与翻译理解有关。据了解到,根据四川高考的相关要求,考生不能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也就是说,考生最早只能在上午11时交卷。

四川省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副主任薛道华表示,网帖的事情还不太清楚,但确定是不允许带手机、电脑等入考场的,考生和监考老师都不可以。薛副主任透露,所有的考生入场前,都要接受安检的,但并不是每个考场都有屏蔽信号。他同时确认,考生只能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内才能离开考场,至于试题为何会提前出现在网上,还要了解。

据了解,为防止高科技作弊手段,成都考场不但首次引入了高考安全检查,而且还专门调配了六辆无线电监测车全程巡考。这种高科技车辆能够有效干扰天空里可能出现的作弊电波,防止考场内外的无线交流,并且能迅速测定无线电波的方位和来源,从而将作弊人员抓获。

在“泄题”帖子陆续被爆出来后,7日傍晚,网上相关的“求作文帖”和“求答案帖”纷纷被删,链接无法打开。勤劳的网友们,把各个“泄题”一一截屏,发往各大论坛,目前对发帖人的人肉和对事情真相的探查还在继续中。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