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语文考试被指泄题

发表:2010-06-08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上午,中国全国过高考第一天,全国高考语文科考试开始后不久,一名自称在四川考试的考生,在百度贴吧中发帖求语文考试中文言文翻译题目答案。考试结束后,经网友核实,该网友在网上发出的考题属实,此举引发众多网友质疑。

京华时报6月8日报导,7日上午,一个题为《2010高考古文翻译,现场求教!!!》的求助帖在网络各大论坛疯狂转发。这发帖人“凌乱哥哥”称,他在高考现场,求四川考卷中“一坐软弱不胜任免,终身废弃无有赦时,其羞辱甚于贪污坐赃,慎毋然!”的古文翻译,一分钟后又将古文中的另一半再次发到线上。

十几分钟内,这位名为“凌乱哥哥”的楼主接连发帖十余次,言辞极其恳切,称“求高人”,“在线等,可以收藏,四川省的翻译题”。

其间,有网友诧异:“难道你带着电脑考试,这是用手机发的吗?考场不是有信号屏蔽吗?”对此,楼主再次发帖回应称:“现在科技发达,速度啊,急啊!”也有几位网友根据楼主的提问给出翻译答案。

上午10点28分,“凌乱哥哥”综合了几名网友的答案,称“谢谢了”后,不再发帖。

考题相符

下午3点,有网友将四川2010年语文考试真题的照片传到网上,经核实,“凌乱哥哥”发帖求教的古文翻译,正是该语文试卷中第三大题中《汉书酷吏传》中的题目。

经查,“凌乱哥哥”曾在8点57分发帖称,“稿纸发下来了,幸亏手机没被发现,貌似考试屏蔽是坏的,天助我也!有没有四川的,待会儿靠你们了!”该帖发出不久后即被删除。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招生一工作人员称,四川省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及相关规定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即参考考生均须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才可以出考场。

网友押中“半道”作文题

高考押题者无数,一名为“倘如此生”的脖友无意间押中“半道”作文题,瞬间成为微博红人。

“明天浙江省的高考作文《什么的承诺》江苏《价值》上海《仰望星空》立帖为证。”6月6日18点52分,名为“倘如此生”的微博脖友以确凿口吻发帖,押三省高考作文题目。

7日中午,高考语文科结束后,语文作文题目引起网友热议。经对比,“倘若此生”所说“上海《仰望星空》”,与北京卷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近乎相同。因此,“倘若此生”的押题微博在2个小时内迅速被转发3000多次。

无独有偶,百度知道中一则帖子关注度也很高。6月5日晚23点40分,网友mao17622845以《关于“早”的议论文》为题发帖称, “急求关于‘早’的高中议论文,800字左右……”

经核实,湖南省语文作文题目为《早》,与上述网友题目完全一致。网友猜测有泄题可能性。7日下午,该帖也被删除。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