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为什么越来越“不要脸”

发表:2010-06-08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人民公园大风车旁边,某美容美发店十几个员工在搞活动,男员工亲公园里的女士,女员工亲公园里的男士。据现场一名围观男子说,“ 上午8时,这群帅哥靓妹就已经开始了他们的亲吻活动。一个女孩喊着口号,‘我不是正常人、我不要脸,’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美容美发店搞活动,活动方式有亲吻、拥抱还有要10元钱等”。一位男子称:“一个妙龄少女亲我,我当然愿意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投怀送抱的。”一个约30岁的女子则称,“这帮人是神经病,变态。这是严重的性骚扰。他们的老板也太低级了”。(《东方今报》5月29日)

亲吻是一种非常亲昵的动作,双方没有深厚的感情,一般人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举动。否则,很容易让人产生反感。如果是陌生异性之间的亲吻,更容易让人产生举止轻佻或者神经病的感觉。

男人当艳遇,女人当性骚扰。在公园里亲吻陌生人,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去亲吻陌生的男人,确实不妥,甚至就连女孩自己都大喊自己“不要脸”。可见,这种亲吻,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也非自己所愿意的,可能是迫于单位的压力,迫于一种无奈的做法。那么,现代人为什么越来越“不要脸”了?为什么会把低俗当高尚,把无耻当光荣?确实值得深思!

近年来,为了锻练员工的“胆量”,一些企业想出了很多奇怪的培训方式,有的让员工上街乞讨,比如2006年,陕西某公司驻郑办事处一部门的12名员工就被组织上街乞讨,据组织方称,如此做法一方面是为了历练员工,另一方面是为了呼吁爱心。

2007年,深圳一家化妆品公司,则组织300多名员工上街乞讨,规定每人向行人最少乞讨5元钱,如果讨不到钱,就得走回公司,而且还不许吃饭。有的企业为了锻练员工的“胆量”,则组织员工跳脱衣舞。比如去年,云南一家公司就为每位员工掏出1,800元的培训费,让男女员工衣服脱得只剩内衣,在一起疯狂跳舞,而且动作越夸张得分越高。据说,这种脱衣舞培训,很多项目还是“从国外引进”的。

而上街亲吻陌生人,也不是这家美容美发店的专利。4月份,海口某公司就将自己的两名女员工派到大街上和陌生男人“接吻”。据该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锻练员工的胆识,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如果说与陌生人亲吻可以提升胆识还说得过去的话,那么,与陌生人亲吻可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就让人听得如坠云里雾里了。

与陌生人亲吻是什么素质?亲吻当然是很亲昵的举动,但是,没有来由的亲吻,特别是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的没有来由的亲吻,就变得庸俗甚至低俗了,这家公司提倡的难道就是这样的素质?

不论是组织员工上街乞讨,跳脱衣舞,还是上街亲吻陌生人,其目的,无非是想引起人们对自己的注意罢了。一些企业如此做,不过是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为了出名,可谓是绞尽脑汁,不择手段。而利用女员工的色相来“勾引”顾客,可谓是低俗之至。而很多员工明知侵犯了自己的尊严,自己也不愿意这样做,但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面对单位的“非正常指令”,还是不得不放下脸面,做出了连自己都感到羞耻的事情,这难道不应该引起劳动监管部门的注意和重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