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提高银行资本标准(图)

发表:2010-06-07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盖纳5日在首尔的G20财长会后表示,提高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等要求,才能确保金融机构更能因应未来的危机。美联社

20国(G20)财长会后决议放弃开征全球性银行税,但并未放松对金融机构的监管,目标是在11月首尔高峰会前商议出新的资本规定,比原定时间提早完成。

G20财长在联合公报上表示,银行主管机关务必要发展出够严格的资本和流动性规定,让金融机构更能应付未来的全球性危机。各国并同意会在11月下旬的峰会举行前,完成提高银行资本等标准的任务,让各国领袖在峰会上宣布一广泛的协议。这项工作原先预定年底前完成。

始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风暴,让各界注意力集中在技术性问题,诸如金融机构该有多少以及何种资本,才足以面对未来的危机。美国银行业先前被房贷担保证券价值剧贬拖垮,如今欧洲银行业则因持有希腊和其他财政不稳定国家债券而岌岌可危。

不过几个月前,各国对最新版巴塞尔协定(Basel III)仍有歧见,对哪些类别的证券可以做为资本等议题争论不休。但美国官员认为,上周末的会议后已凝聚更多共识,可以准备从基本问题开始协商。巴塞尔委员会银行监管部门的技术专家将把广泛的协议变成具体的指引。

美国财长盖纳表示,提高资本和流动性要求,同时限制杠杆操作比率,对确保全球金融机构更能承受未来的金融和经济动荡局势非常有必要。

G20誓言要在2012年底前实施新规则,不过最近也开始出现延后实施的声音,部分国家担心这些规定对他们本就奄奄一息的银行造成更大打击。另外,欧洲各国预料最快7日正式提出纾困金的细节。一个月前,欧盟决定成立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近1兆美元)的稳定基金,协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同时宣示捍卫欧元的决心,其中欧元区16国将提供4,400亿欧元(5,30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官员表示,目前各国快要完成磋商,最快7日宣布正式协议。

盖纳表示乐观其成,他说“这很有帮助,我认为大家会想知道细节为何。”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