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预知未来想象逐一成现实

发表:2010-06-0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伊尔

博伊尔的“未来榜单”

器官移植、卫星导航和整容手术这些在当代人看起来是再寻常不过的现代技术。但如果将时间向前推移350年,在牛顿刚刚发生万有引力的年代,这些现代化的产物是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而罗伯特·博伊尔便是这样一位现代科学的先知。

英国媒体称,350年前,著名化学家博伊尔列出了一份“未来榜单”。在这份对未来世界的预知中,他写下了心目中期望实现的科学发明,对未来四个世纪的科学发现做出了诸多大胆的预测,让人们不得不佩服他超人的远见。

在博伊尔的榜单中包含了在他那个年代看似怪异的想象,包括夜幕中的航空旅行和止痛药物的发现。

时至今日,博伊尔榜单中24项预知的一一实现见证了人类历史的飞速发展。

据悉,罗伯特·博伊尔是英国皇家学会的创始人,他的“预知榜单”也成为皇家学会成立350周年纪念仪式上的热门展品。

博伊尔榜单中一些预知及现实:

“飞行的艺术”

1903年,维特兄弟发明了飞机,而热气球,滑翔机和其他一些先进飞行器出现让人类的飞天梦变成现实。

“通过器官移植治愈疾病”

1954年12月23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世界第一例肾移植手术成功完成。

“在可行的范围内以特定的方式测量高度”

20世纪70年代,卫星导航技术成为现实。

“加速种子发芽获得更好收成的技术”

现代农业已诠释了一切。

“能够激发想象、保持清醒和记忆并缓解疼痛的药物”

阿司匹林和安眠药成为现代人生活中难以抗拒的药物。

“全凭风力驱动和不会下沉的船”

依靠风力驱动的摩托艇早已发明,但“泰坦尼克号”却证明没有不会沉没的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