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产后减30斤 医生:急速减肥不健康

发表:2010-06-03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中国人传统的做法,生完小孩的产妇最好在家休息30~40天后才出门。不过换成明星,这一时间就要大大提前了。此前,赵薇生女27天后就出席公开活动,而5月12号才剖腹产下第二个儿子Quintus的张柏芝,19天就已经出现在公众面前。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张柏芝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狂减30斤,重新恢复纤细身材。

产后才19天就减肥30斤,还大肆出来逛街,张柏芝的做法值不值得广大产妇效仿?答案是否定的。医生说了,产后急速减肥不利于产妇健康,减肥应该循序渐进。

产后19天就出游

5月12日才剖腹产下Quintus的张柏芝,仅仅过了19天就耐不住寂寞,5月31日,她抱着Lucas出现在香港街头。当天,身穿绿裤网衣的张柏芝,一副潮人打扮,看起来十分轻松,全程也是满面笑容。在逛街期间,张柏芝一直抱着Lucas,丝毫不像一个刚刚生过孩子的女人。

医生建议:

身体允许情况下

可做一些轻微户外运动

产后不足一月就出游,这样对自己的健康有伤害吗?记者致电重庆一妇产科医院的李医生,李医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张柏芝产后19天就抱着大儿子出来逛街,这明显不符合中国人坐月子的习惯。孕妇分娩后,脊髓的小S形可能已经变形成大S形了,因此产后多休息、平躺,可以将脊椎矫正回原位。另外生产使子宫变形,气血两亏,也可以通过休息和食疗慢慢恢复,所以借坐月子来调息产妇的身体非常必要。”

当然李医生也补充说,坐月子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加适量运动,注意头发和身体的清洁,不要迷信不科学的说法。在国外很多国家,产妇只有短暂的休息期,其他时间要靠自己来调养。其实只要注意保暖,不做激烈运动,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产后20天是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户外运动的。

产后19天狂减30斤

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张柏芝怀孕期间体重曾飙升至77公斤。不过产后19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柏芝,却仍是一副纤细身材,下巴也是尖尖的。张柏芝本人也说,她已经成功减去30斤,恢复了怀孕以前的身材。

说到自己的减肥秘籍,张柏芝说:“照顾两个孩子很容易瘦的,再加上我吃的东西一向很清淡,不吃油和肥腻的食物,很容易瘦下来。”

医生建议:

减肥不能操之过急 当心引发各种产后并发症

张柏芝产后19天就减肥30斤,李医生表示,产后急速减肥不易于产妇健康。

李医生说:“如果是喂孩子母乳,那么是不能尝试减肥的,否则会损害婴儿的健康;如果不是以母乳喂养,那么减肥也要遵循一些原则:首先产后42天内,母亲不能盲目节食,否则不仅会导致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其次,剖腹后6~8周,才可做运动健身,否则可能会引发危险;最后,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像张柏芝这种产后不到3周就急速减肥,会为身体带来负担,不是喝汤就能保养回来的。”

张柏芝月底上海复出

“二少爷”已签千万级合约

自从怀上第二胎后,张柏芝就再度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不但肚子里的孩子被开出天价,还有不少广告商希望能说服她复出。而有消息指出,张柏芝已经接下一个床上用品的代言,将于6月28号飞赴上海,参加该品牌记者会,凭此重新复出演艺圈,和老公谢霆锋一起赚奶粉钱。

另外还有消息指出,谢霆锋和张柏芝的第二个孩子Quintus,与内地某婴儿、儿童品牌厂商以八位数字酬劳签下广告合约,一家人全部出动赚大钱。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