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地方选举 天安舰不敌营养午餐(图)

发表:2010-06-0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昨天举行地方选举,在大型电视萤幕前围观的群众有不少是身着入时的年轻人,记者问他们为何对选情关切时,他们却表示只是路过听到喇叭声响,所以停下来看,其实他们是掌握难得的假日出来逛街,并没有投票。

在诸多选举议题的发酵下,选情被炒得异常火热。走进首都首尔街头,街头巷尾都悬挂着候选人的竞选布条。市中心光化门前的大型广告萤幕,播放的不是时尚广告而是最新的选情结果。

首尔市长竞争激烈,两名候选人的差距始终无法拉开,也牵动围观民众的心情。有商家老板忍不住放下手边工作,跑出店门外观看战况,还有上餐厅吃饭的男子带着掌上电视,边吃饭边关心最新开票结果,结果忘了点菜,被女伴怒斥。

广为国人所知的“天安舰事件”被视为对执政党利多的议题,不过近日南韩媒体密集播放打捞天安舰以及殉职官兵的画面,却似乎反而产生了反效果。有民众就说,天安舰事件的画面看太多,早就已经弹性疲乏,对大家的日常生活根本没有什么影响,“反而是政府叫得比较大声”。

倒是真正引发民众私下热烈讨论的议题,是反对党民主党提出来的“营养午餐免费”政策,执政党大国家党说“全部免费太浪费”,主张应该“排富”。这个议题看在台湾民众的眼里,显得格外有趣。一位旅韩华侨就笑说,“提出这个政策的人,一定去过台湾”。

年轻人对这次选举的反应冷淡,和中、壮年差很大。南韩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为五成五,是十二年来地方选举最高的一次,不过年轻人的投票率还是偏低。便利商店的店员就说,他觉得“选谁都没差”,所以决定还是不去投票,“休假日上班工钱加倍比较实际”。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