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品牌市长落马 传因家属涉房产领域(组图)

作者:张洪峰 发表:2010-06-0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长李启红落马的消息震惊广东,外界普遍认为是广东省新一轮反腐打贪行动的开始,李启红接受调查事发突然,5月28日,她还检查了校园安全工作,并出席了阳江市在中山召开的投资环境推介会。5月23日,李还赴上海出席了世博中山馆开幕仪式。

李启红曾高调当选“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她当时获奖的关键词是: “前瞻木兰,情系中山”。获奖理由是:“她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杰出的品牌女性;她以其务实的作风,前瞻性的眼光,引领中山迈入珠三角‘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城市’。2009年,她在交通、金融产业集群、城建环保等各个环节,为打造中山城市品牌,持续不断地挥洒着热情。”

但本地人认为她的落马,恰恰是其长期本地主政导致,人情纠葛繁多,无法避免牵扯贪腐之事,甚至担心李启红落马之后,会带出一批多年来与其相近的官员。
本地人猜测李启红涉及的贪腐数额比较巨大,长时间的主政中山,而中山又比较富庶,此前从未有过对她调查监督的风声,但投诉举报她的并非没有。

这点从广东省纪委的新闻通稿也可以侧面论证,“市长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省纪委在关于经济问题上使用了“严重”两字。

外界猜测的李启红存在权色交易之类的桃色话题,目前并未有任何证据证明,也没有相关部门透风此类消息。但是多位人士反映,李启红家人涉足了当地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具体违纪情况不明。

也有人称李启红被双规之前,就早已被盯上,纪委只是先在外围固定证据,但此说也被质疑,如早被锁定的话,李启红之前就应该难以出访美国,滞留国外不归的情况并非没有先例。

更新消息:

广东中山女市长李启红5月30日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中央纪委带走,知情者向记者证实,李被查乃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的公司为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公用,000685.SZ)。

中山公用于31日起停牌,公司公告称,“中山公用2010年5月30日晚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中汇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公司有重大事项尚待核实,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特申请2010年5月31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明晰并公告后复牌。”

知情者表示,此次案件,一共牵涉十多人,其中五人来自李启红家族,包括李启红夫妇,李的一位弟弟、弟媳和妹妹。

29日下午,广东省纪委一位副书记找李启红谈话,并告诉她中央纪委的人已到广东,随即李被中央纪委直接带走。

中山公用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公用事业经营管理和环保与能源设备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主营租赁服务业,公司拥有位于中山市的15个综合市场,市场经营具有现金收入稳定及利润率高的特点。这些市场分布于中山市城区繁华路段及各主要乡镇,在中山市农副产品的销售中占有较大的比重。

中山公用的第一大股东是持股62.23%的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山市委、市政府2007年8月对原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而组建成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金8.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近95亿元人民币。

年度品牌市长获奖者李启红 半年后被证实为女贪官

品牌市长沦为女贪官 昔日风采


市长风范 随从者众


李启红归国不久被双规 此前出访美国


在美国活动期间,并未有所异常。在交流会上曾现场演唱《小城故事多》


李启红最后一次公开的风光露面 5月28日

女贪官的升官路线表

李启红,女,1954年4月出生,中山市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68年6月参加工作,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委副书记、市长。

1968年6月后为中山县石岐中区藤草工艺社职工、革委会委员

1972年1月后任石岐中区朝阳居委会主任

1974年8月后任古镇公社古四大队路线教育工作队队长

1975年8月后任石岐镇党委副书记兼烟墩区党总支书记、办事处主任

1984年2月后任烟墩区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撤销石岐镇)

1990年9月后任市妇联副主任、副主席

1995年9月后任市妇联主席

1997年10月后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年3月后任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

2004年3月后任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党校校长

2006年12月后任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党校校长,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2007年1月起任市委副书记、市长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