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祝“超龄儿童”节日快乐!

发表:2010-06-02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人到中年,上赡父母,下抚儿女。奋斗半生,一事无成。

回想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当我长身体时,党让我营养不良。当我长知识的时候,张铁生是我的榜样。当我如老牛负重赡养全家时,党却让我下了岗。

中国特色,党国天下。特权肆虐,性如虎狼。恣意妄为,肆无忌惮。特权者稳稳抓住了全国人民的命门死穴,竟把发达国家的房价买得暴涨。而我们这些无权无势的人,只能被截访,被躲猫猫,被俯卧撑,被强拆,被跳楼,被跨省追捕,被孙志刚。

压抑得窒息的人们,于是就学杨佳,就学邓玉娇。但绝大部分胆小怕事,只能躲在网上喊几嗓子。尽管这样,也有可能像福建三线民一样,被抓進牢房。

这样一来,我们只好养几头草泥马(肏你妈),漫步在马勒隔壁滩。

我们这群中年儿童,表面风光,内心彷徨。似乎有才,实为江郎。一事无成,沤烂肚肠。我们比骡子累,比蚂蚁忙。比鸡起得早,比狗睡得晚。比驴干的多,比猪吃的差。比岳飞忠义,比赖昌星紧张。

桃花依旧容颜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成年之后,童真不再。转眼之间,我们已是两鬓染霜。回首满手泥巴的童年时代,不禁傍徨。

我们这些中年儿童,平常做大人玩深沉够辛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放纵一下自己吧!

让我们回到童年,回归纯真。痛痛快快,无拘无束。想哭就哭,想喊就喊,想闹闹就闹闹,想尿床就尿床……不要憋着,有利于健康。

让我们像那个口无遮拦的阳光男孩,敢于说出“皇帝的新衣其实是什么都没有穿”。

在这个直道不容奸佞当道的社会里,有太多奸诈虚伪,有太多的投机取巧,有太多的口是心非,有太多的二重人格,有太多的无奈,有太多的“成年人”。唯独缺乏真诚纯洁、口无遮拦的阳光男孩。

百灵网友发来的问候语,俺觉得立意很好,也很好玩。遂决定改写。不敢撩人之美,故把她的名字列上。

改写于民国99年(2010-5-31)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