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浪49℃ 数百人热死

发表:2010-06-0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正遭受自一八○○年代末期开始记录气温以来最严重的热浪侵袭,过去一周来各地气温达到摄氏四十六到四十九度多,破纪录高温已造成数百人丧生。专家表示,随着未来几周气温直逼五十度,预期死亡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南亚200年来最强热浪 喜马拉雅山区也高达32度

过去一周印度各地气温频频破表,首都新德里创下摄氏四十六.三度高温纪录,西部古加拉特邦热到四十八.五度,中央邦的莫雷纳地区更热到四十九.二度。就连向来是印度避暑胜地的北部喜马拉雅山区知名景点西姆拉,也难逃这波热浪侵袭,当地气温高达三十二.四度,比同季均温高出八度。尽管热带气旋“莱拉”和西南季风带来的水气有助于南部和东部暑气稍降,但北部地区依然炙热难耐。

虽然缺乏全国整合的统计数字,但据当地媒体报导,这波热浪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古加拉特邦就有一百多人被热死,马哈拉什特拉邦也传出至少九十人死亡,西北部拉贾斯坦地区有三十五人丧生,东北部的比哈邦有三十四人死亡。官员坦承,这些数字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大多数受害者都位于偏远的乡村地区。

印度气象部表示,这波热浪的主要成因是大气水气少,加上从西南方塔尔沙漠吹来的燠热干风,以及受去年圣婴现象影响所致。今年印度三月和四月均温都创下百年新高。

在新德里,不堪高温荼毒的民众,纷纷放弃搭没冷气的公车和计程车,涌入有空调的新捷运。热浪也让原本就有的干旱问题雪上加霜,但原本要载运燃料的货运列车临时改为送水,又让部分地区出现燃料短缺的窘境。动物也在这波热浪中遭殃,由于部分湖泊和集水区一片干涸,导致北方邦一处森林保育区的数十只孔雀暴毙。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