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封锁加萨 救济船队拟直闯(图)

发表:2010-05-3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载运亲巴勒斯坦活动人士和救济物资的船队,今天准备从赛普勒斯(Cyprus)南下直航,突破以色列海军舰艇的拦截,抵达被封锁的加萨走廊(Gaza Strip)。

共载运700多人的这些船只,准备进行的是一项备受瞩目任务的最后一站航程。他们准备运送数以吨计的救济物资,到2007年以来就遭以色列封锁的加萨地区。

这支延搁已久的船队,预计在今后24小时内抵达。加萨渔民已出海迎接,船上悬挂巴勒斯坦旗帜,以及希腊、爱尔兰、瑞典和土耳其等派船参与行动国家的旗帜。

以色列谴责船队有意突破封锁是“非法”行为,并下令海军准备拦截及逮捕船上亲巴勒斯坦的活动人士。

巴勒斯坦无党派议员胡达里(Jamal Al-Khudari),在停泊加萨港外一艘船上的记者会中表示,他呼吁国际社会保护这些船只免于以色列的威胁。

他又说:“如果以色列拦截,他们会有办法抵达这里。”在加萨领导解除封锁委员会(Committee toLift the Siege)的胡达里,并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法新社摄影记者表示,紧张情势已经升高,在加萨外海可以见到多艘以色列军舰。

胡达里表示,船队载着数百名平民和少数欧洲国会议员,在打算登陆加萨之前,会先停在加萨水域外围。

传以攻击加萨船队 2死50伤

哈玛斯(Hamas)开办的电视台播出伤者画面,报导指称以色列突击队袭击至少1艘驶往加萨的船只,造成多人受伤。这些船只载满支持巴勒斯坦的活跃人士。

除了好几名伤患躺在甲板上的画面,加萨艾格撒(Al-Aqsa)电视台也播出以色列突击队从直升机降下与船上活跃人士爆发冲突的画面。

报导说,有两名活跃人士在冲突中丧生,约50人受伤。以色列军方拒绝对此报导发表评论。组织这个援助船队的人士则说,他们与船队已经失去联系。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