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击队搞轨 印度火车对撞80死(组图)

发表:2010-05-29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火车出轨

印度西孟加拉邦的一处铁轨疑似遭毛派游击队破坏,导致一列满载熟睡乘客的快车与迎面而来的货运列车相撞,造成至少八十人丧生,约两百人受伤。若经证实无误,这不仅是毛派游击队一系列攻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也是左翼作乱四十年来造成最多死伤的单一攻击事件,印度政府已面临思考部署重兵来平乱的庞大压力。

毛派作乱40年 攻击伤亡之最

这列从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前往孟买的十三节车厢快车,在当地时间清晨一时半左右于西密拿波县出轨,当时许多乘客正在熟睡。其中四节卧铺翻覆后,又遭对向货运列车撞击弹开,面目全非,两列火车犹如废铁般扭成一团,尸块举目可见。出事现场位在加尔各答以西约一百三十五公里处,是毛派游击队的据点之一。

生还者表示,现场伤者不断哀嚎,场面混乱,搜救人员花了三个多小时才赶抵现场。警方警告,由于还有数十具尸体疑埋在火车残骸堆底下,死亡人数可能向上攀升。事故发生后十七小时,救难人员仍持续搜救困在残骸中的民众,医护人员则在铁轨旁就地诊治伤者,重度伤患则用空军直升机送医。不过由于有八十多名乘客送医,使得当地医院根本忙不过来。

官员对于火车出轨原因有不同说法,有官员说是爆炸造成,但也有人归咎是铁轨遭人破坏所致。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在声明中说,火车铁轨的一部分被人切断,但是否使用炸药仍不得而知。

西孟加拉邦警务处长辛格说,在现场找到散落的“人民反警察暴行委员会”(PCPA)海报传单,由于该团体与毛派关系密切,因此怀疑是本案主谋。铁道部长班纳吉也说,当局怀疑毛派游击队放置炸弹。但PCPA后来主动联系印度新闻信托社(PTI),强调绝未涉及本案。

班纳吉指出,当地过去就经常是毛派游击队发动攻击的地方,因此经过这里的火车都被命令缓慢行驶,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要让驾驶员注意铁轨是否被破坏或放置炸弹,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如果火车真的出轨,可减轻撞击程度。


印度28日凌晨发生火车脱轨撞击意外,至少造成80人死亡。图为救难人员和志工在事故现场搜寻受困者。
(法新社)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