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何故“感谢”党和政府?

发表:2010-05-24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建时代,皇帝老儿要取谁的性命,除了身首异处,也有温柔一刀:或赐白绫或赐鸩酒,令你自行了断。倒楣蛋明知命运无法逆转,还得违心地高呼万岁,以求最好不要株连九族。再如果,淫乱皇帝哪天宠幸了某个女子,无论内心多么不情愿被这个爷爷级的老头糟蹋,皆因沐浴了圣上的雨露阳光,也要忙不迭声“承恩”连连……别以为,这事发生在某部电视剧或历史书里;它就发生在眼前,发生在中国大陆。拣远点的说,邓玉娇不愿被当地土皇帝“宠幸”,就差点被湖北恩施的党和政府以“故意杀人罪”要命,幸得全国人民声援,方才化险为夷。

最近的例子是河南人赵作海,他因涉嫌杀人分尸,从1999年5月9日刑拘判死缓,蒙冤入狱11年整。其间,房屋倒塌,土地荒芜,家庭破裂,妻子和四个孩子先后离他而去。刚进去的44天,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命就像一颗草”,四五个人连续打了六天六夜,终于屈打成招,被迫九次承认“杀人分尸”。迄今,赵作海的头上还留有指肚子大小的一块伤疤,是用枪口砸下的。他曾被铐在板凳上,左边一脚、右边一脚,被恶警们当成活靶子来练武术,经常用擀面杖击打脑袋,将鞭炮置于头顶炸响,致使其听力长期受损。每日只给半个馒头吊命,饿得昏昏沉沉。毒打到后来,警察要赵作海怎么说他就怎么说,甚至有警察威胁道:“如果再不招,就把你从车上踢下去开枪打死,说成是逃跑被打死的,那个时候,你到了阎王爷那儿也说不清楚了”。

苍天有眼,被判死缓的赵作海命不该绝:上月30日,所谓被他杀害的赵振裳突然回乡治病,惊天冤案才得以平反。但是,11年前井下发现的那具被砍去头颅的残尸究竟是谁,仍说不清楚。当年,由于凶器没有找到、残尸DNA检测也无定论,赵作海案情成疑,办案人也很犹豫;却被凌驾于公检法之上的政法委一锤定音。于是,当地检察院违心起诉、法院有意指定无执业资格的实习生担当辩护人,终于错判了赵作海。客观上,也就放过了杀人抛尸的真正凶手。如今时过境迁,标的物安在哉?也许已经成为永远破不了的无头公案;赵作海之案冤中含冤,亡灵岂不悲乎?

在强大舆论压力下,最近,当局赔了赵作海几个钱,数字是当官的说了算。问责方面,只追究了几个小喽囉,制造冤假错案的上级领导却逍遥法外。更滑稽的是,官媒在有关赵重获自由的报导中,说什么赵作海深深鞠躬“感谢党和政府”,特别要对监狱多年来的教育和照顾“表示感谢”。更有甚者,据说在监狱检测罪犯心理活动的“晴雨表” 上,赵作海年年都是象征快乐的红色标志,因为他觉得“监狱生活很好,不想再折腾了”……云云。

感谢党和政府?!这说明一党专政承袭了封建帝王的家天下传统,老百姓是羔羊、政府官员也是为皇帝老儿办事的奴才。因此,一切冤假错案的源头就在庙堂之上。总书记号召“不折腾 ”!赵作海屈打成招就“不折腾”了,是否我们都该去冤枉坐牢才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伟大号召呢?而且,大陆监狱是个“好地方”,即便你被错判入狱了,那你的心情也是快乐无比的红色……红色、红色,苍蝇逐臭、豺狼嗜血,他们欣赏血色,就是偏爱屠杀和死亡,怎么可能在乎几多冤假错案。诸位,可别以为赵作海只是个案,近几年,还有佘祥林、孙万刚等都被无辜判过死刑。至于已被执行了的,死无对证,无法统计了……因此,赵作海的冤案不是头一个,也决非最后一个。

冤假错案,并不缘于少数人的素质高低,而是由中共一党专政的制度造成的必然,即,人治代替了法制。几十年来,从反右到文革,历史的教训还少吗?法律本该维持最后的公平,公检法互相制约,才能避免滥用公权,但政法委书记俨然成了公检法的太上皇,凌驾于同级公检法之上,这就注定不能公平办案。更严重的是,政法委书记常由掌管暴力的公安局长兼任,检察院和法院形同虚设,大陆同胞实际是生活在警察淫威之下,何来人权可言?所谓赵作海“感谢党和政府”,不过是官媒死要面子、代替文盲作秀罢了,或许就是赵作海被打怕了,至今心有余悸。难怪当记者为其仗义执言时,赵作海竟作出强龙压不住地头蛇的姿势,怯生生地问道:“你们走后,我该怎么办?!”看来,当地官媒谄媚不成,适得其反,暴露出公检法的暗无天日。

近期,大陆连发屠童案,温家宝承认社会存在着深层次的矛盾,最大的矛盾之一就是贫富悬殊,而公安部门开口闭口要用枪杆子对付,如用警车载运入托幼儿、端着冲锋枪陪学生进校门,只差坦克上街了……恐怕,这不是什么好办法。须知,公安是职业杀手,凶手是业余杀手,职业对业余,自然占上风;但业余杀手的目的是报复社会,并无特定对象,令人防不胜防。若不解决深层次矛盾,就算法西斯笼罩下的警察国家武装到牙齿,也难以避免悲剧的再度发生。从福建南平屠童案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大陆连续发生了五六起,5月19日海南再爆血案,可见以暴制暴是行不通的。

总之,强迫受害者歌颂冤假错案,感谢党和政府,堪比昔日皇帝有过之而无不及。见过不要脸的,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东西。

(本文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