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资金弃“宅”从“商”或成潮流

发表:2010-05-2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近日了解到,在住宅市场呈现冷清和成交量低迷状态,北京等地的商业地产却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包括山西资金、温州资金在内的各种资金绕开住宅市场,不断涌入写字楼和商铺。

“最近一段时间,来了解商铺的客户数量不减反増,成交呈现明显上升。”富力地产商铺联展中心负责人向笔者表示,有迹象表明资金正向商业地产流动。

无独有偶,高和投资董事总经理苏鑫向笔者透露,5月初以山西民间为主的资金,借道高和投资收购了紧邻北京昆仑饭店的琨莎中心二期写字楼及商铺(面积约为2.5万平米),并更名为中莎广场。而此前,高和投资还收购了凯德华玺上千平方米的底商。

虽然,苏鑫没向笔者透露具体资金量,但根据同区域商铺价格推算,上述项目所涉及资金至少在10个亿以上。

“和住宅价格相比,商业地产价值被低估了,而楼市新政对商业地产没的涉及,因此我对商业地产很有信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温州一投资论坛上说。

事实上,笔者了解到,就在该论坛上,身家过亿的投资人不在少数,其中一些已经在上海开始投资商业地产。

“按照市场规律,商业地产价格要比住宅高1.5倍到2倍,但是由于这两年住宅炒的比较高,相对价格上涨的也比较高,出现了商业和住宅形成倒挂的现象。同一栋楼来说,楼上的住宅和楼下的商铺均价倒挂达到两三千元,这恰恰给商业和写字楼带来投资契机。”紫都置业常务副总裁吕茵说。

“4月以来,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回暖现象明显,租赁成交活跃。”资深房产传媒人张映光也向笔者表示,在房地产住宅市场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与住宅市场倒挂已久的商业地产项目出现暖流,已经有成为投资亮点的苗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