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游记(一)(多图)

游恐龙博物馆

作者:何奈天 发表:2010-05-2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去年五月下旬我乘西南航班,到云南滇西北旅游。飞机经过近三小时飞行到达云南首府昆明。

昆明市简称昆,又称春城,因为一年四季气候温和。“昆明”一词的出现,可追溯到汉武帝时期。当时的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在《史记•西南夷列传》中写道:“西自同师(今保山)以东,北至叶榆,名为嶲、昆明、皆编发,随畜迁徙,毋常处,毋君长,地方可数千里。”由此可见,“昆明”一词是古代云南一个少数民族的族称。

第二天早晨随同其它游客,乘座大客车出发到楚雄禄丰县,去参观那里恐龙馆的恐龙化石展览。恐龙博物馆里不仅仅从那里发掘出众多的恐龙化石,还有恐龙山坡上至今还镶嵌着两条完整的恐龙化石。

恐龙化石博物馆位于禄丰县城内,占地3000平方米,共有八个展大厅,里面陈列着世界上最古老的恐龙化石、古猿化石以及明代瓷器,清代的铜佛像等。其中,一亿多年前的恐龙化石和八百多万年前古猿化石中外驰名,禄丰因此而被誉为恐龙和腊玛古猿之乡。

3D影院然后进入“侏罗纪历险”,还原那些历史瞬间的现实场景,其中部分内容详细描述了那次引发恐龙灭绝的生物大毁灭的经过,第一次尝试从新科技的视野,还原六千七百万年前【注】那个曾改变地球历史的瞬间场景。其中最震撼的是飞越侏罗纪,游客坐在3D动感影院内的时空飞船上穿越整个侏罗纪时代,巨幕电影揭秘史前海洋之兽。

弧形⌒巨大的宽幕上,出现了一个平静早晨的场景,天空中翼龙展开近十米的翅膀带着刺耳的鸣叫扑向它的猎物。热带阔叶林中一只剑龙带着它的幼子在水边安静地喝着水,不远处一只霸王龙贪婪地盯着剑龙母子。

忽然远处天空传来一种巨大、特别的声音,林中所有恐龙都竖起了耳朵朝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天边几十个大小不等的小行星,带着与空气摩擦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撞向地球。传来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整个地球都在颤抖。倾刻间森林被大火笼罩着,大小恐龙哀鸣着四处奔跑躲避。

随着小行星的撞击几块大陆板块立刻沉入海底。撞击后荡起的岩石碎粒、尘埃,夹带被气化的海水形成一个巨大蘑菇云不断升高,不断升高将地球表面覆盖,遮蔽了阳光,地球陷入黑暗。由于地球上没有充足阳光,动植物几乎死光,恐龙也因此逐渐灭绝了,地球进入冰河时期。这一期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有幸存活下来的人进入了下一个人类文明时期。

然而,成了气侯的红色恶龙。窃取政权,肆虐大地;豺狼当政,涂炭生灵;推倒庙堂,灭绝文化;山河破碎,江河哭泣。其罪恶累累,罄竹难书!这条红色恶龙,必遭到自然界不可抗拒的力量,象恐龙一样被彻底灭绝。

从恐龙博物馆出来又要座大客车去下一个地方,游览玉龙雪山。

【注】:学术界目前认为是六千五百万年前。

(待续)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722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