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开办野味特色餐厅惹质疑

发表:2010-05-21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动物园开办野味特色餐厅,让游客一边看动物,一边吃野味,引发批评。

《法制晚报》日前报道,最近北京动物园狮虎山附近开了一家名为豳风堂的餐厅,据餐厅李经理介绍,餐厅是由北京市林业局审批后才经营的野味餐厅,餐厅所野味菜肴所用的动物都是可食用的动物,不属于保护动物,食材也都专门由合格的养殖场购入。这间在动物园内的餐厅供应的鹿肉、鸵鸟肉等 “野味”菜肴,被称为“最牛餐厅”。总部在美国的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代表葛瑞说,在动物园边看动物边吃野味的做法不妥当,

“动物园的职责是为了提高人们爱护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这种愿望,你怎么可能在动物园里头贩卖野生动物,然后在和它教育的职能就非常不相符。”

报道说,豳风堂的餐厅的“野味”菜肴要提前1-2天预约。服务员说,菜品有鹿肉、孔雀肉、袋鼠尾、蚂蚁等,特色酒类有鹿胎酒和雪莲酒,人均消费不低于100 元,没有上限。餐厅经理称,他们经营手续证件齐全,原料来源是专业养殖场和大型超市。 葛瑞认为,中国的有关规定允许人们建立野生动物养殖场,

“现在很多的这些动物已经受到这么大的压力了,在野外的数量已经如此的少,甚至有的已经频临灭绝,那么你在这种情况下,鼓励养殖这种动物而且完全以商业为目的地养殖这些动物当然是会给野外的这些动物同样的会造成压力。”

总部在四川成都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负责人杨欣也认为,尽管北京动物园的野味餐厅具有《野生动物经营加工许可证》,但这样的餐厅根本不应该开在动物园内,

“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里边它列了野生动物保护名录比如一级保护动物、二级保护动物,它有的就没有列入,它没有列入的一些就可能存在着它可以利用包括经过正规有关部门批准以后就可以经营,包括鳄鱼,鳄鱼它可能指的是扬子鳄,扬子鳄是野生的已经很少很少了,但是它家养的许多。它繁殖可能接近几千上万只了,就是在一个繁殖的场所里面。”

杨欣说,动物园是父母带孩子观赏游玩的地方,是教育小朋友们关爱动物的课堂,在动物园开设一家吃野味的饭馆对儿童什么样的影响可想而知,

“就是作为一切野生的动物,都应该列入我们的保护,至少我们现在的人类慢慢越来越文明,对于这些野生动物的消费应该视为一种不太文明的这么一个行为,不管它合法还是不合法,至少我们不应该鼓励去消费。这样对我们下一代的教育过程中,我们爱护动物,爱护一些野生的动物,这样就和这种宣传有点违背了。”

接受采访的两位环保人士都呼吁北京动物园尽快关闭这家设在动物园内的野味餐厅,并呼吁人们抵制这家餐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