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丁:流氓急了也跳墙

作者:吾丁 发表:2010-05-2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将军最近正在跳墙。

今年3月,韩国海军1200吨级的警戒舰“天安”,在执行巡逻任务时,突然发生剧烈爆炸,随即沉没,42名水兵牺牲。最近几天,四国联合调查小组宣布了调查结果:天安号是遭到了朝鲜的水雷攻击而沉没的。金将军立即开始蹦。

先说四国联合调查小组,他们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瑞典,成员共24人。
中国为什么没有被邀请进调查小组呢?据内部消息,因为最近上海开博览会,主题歌原来是剽窃的,令人担心中国人的信用度,所以没有邀请中国人参与调查。万一中国人参与了调查,本来挺明白的事儿,也会变得让人不能信服,适得其反。

朝韩两国的海上冲突,一直没有消停过。去年韩国海军发现朝鲜一条小破舰艇侵入韩国领海,驱逐追击时他还开枪,就真刀正枪打起来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海战的图像,那可怜的朝鲜小艇,没多久就被击沉了。后来打捞起来大伙这么一看,咳,就是一堆废铜烂铁么。这就破玩意,也好意思跑到人家的领海里头去闹事儿,我估计朝鲜海军的孩子们是饿晕了,两眼冒金星,把罗盘看错了。

有人分析,这次击沉韩国的天安号警戒舰,是对去年韩国击沉朝鲜小破船的报复;也有人说,不只是报复那么简单,金将军的主要意图是:大船在海面上我们不是你们的对手,可是你们别忘了,我们有潜艇,有鱼雷,这次就让你们尝尝鱼雷的滋味,老子的鱼雷也不是吃素的!

跳墙,一般来说有两种心理背景。一个是穷疯了(包括饿疯了),另一个是智商发生了问题。

先说后一种,比如日本当年悍然跟中华民国发生全面冲突,挑起中日全面战争;以及后来偷袭珍珠港而卷入与美国的直接冲突,这都是因为当时的陆军少壮派军官们利令智昏,爱国主义的情愫把他们的脑袋烧得七窍生烟,智商急剧下降,对世界局势的判断发生了短路,才做出了一系列愚蠢而鲁莽的战争行为。

跳墙的另一个心理背景,就是咱们战无不胜的金将军现在这个样子:穷疯了,饿疯了,急疯了。狗急了跳墙,金将军急了也一样。

前几天金将军来了一趟天朝之旅,在天朝的人民大会堂里跟“我党”的胡大掌柜合影,那合影很有意思,你一看就知道“满脸穷气”是什么意思,不信你去看看。按出生年份,金将军和胡掌柜差不太多,基本上算同龄人吧,但是按照政治辈分儿,那就差多啦!金将军在政治辈分儿上,起码跟华国锋同志是一辈的,我国的许多同学们不知道华国锋是谁,这么说吧,金将军至少跟我党的总书记赵紫阳是一辈的。有的同学连赵紫阳都不知道是谁,用一句你们最喜欢的话——你他妈的是中国人吗你!回家问你爸爸去。

你一看那照片,马上能明白中国人的老祖宗总结出来的人生的许多道理,比如“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有钱能使鬼推磨”,“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天大地大不如现金的能力大”……之类的。要饭的需要低三下四地讨好给饽饽的,那就是金将军和胡掌柜的合影时,金将军面部的生动表情。

据说这次要饭之旅的结果,就是金将军带着1个亿美金的支票和若干粮食和能源的无偿援助,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了。这事儿先不说,估计拿鱼雷炸韩国天安舰的细节,无可避免地也是金将军这次跟胡掌柜密谈的中心之一。跳一跳,看一看周围的反应,能捞点好处就捞点好处,如果没有好处——至少我金少爷也没什么可以损失的,——无产阶级在这场斗争中失去的只有锁链!嘿嘿。

韩国海军把调查结果一公布,金将军马上高调接招:“别以为你们找到了几块破铁片子,就如获至宝地说我们炸了你们的军舰,少跟我来这一套!如果你们再挑衅下去,我们朝鲜人民将用所有必要的方式,严惩对我们的一切挑衅行为,那就是战争!”。

简直有点破罐子破摔,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悲壮劲头儿了。

一般来说,日子过得好的人不愿意打仗。穷疯了的人喜欢闹事。你去问问中国那些有钱人愿意打仗吗?任志强肯定不愿意——有那么多地产和钞票,打起仗来就没法到处吃饭了。喜欢打仗的都是些穷的日子不好过,还整天无所事事的家伙,包括那些整天叫嚣炸平台湾核平东京的人民,都是日子过得很惨的群众们。

金将军,说白了就是个丐帮帮主而已。带领着一大帮穷棒子们无所事事,就要跳一跳,引人注目一下,看看能不能捞一点发言的资格。几十年前他老子就闹过一次,也没闹出个名堂来。但是他至少应该明白一点:富人的日子过得好,尽量不愿意打仗,但是你也别以为富人就好欺负。真打起来,吃亏的还是你。

2010/5/21
东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