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8年来首见 宵禁扩及26府

发表:2010-05-20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总理阿披实昨天(19日)签发宵禁令,包括曼谷在内的26个府治从昨天晚上8时起至今天上午6时进入戒严状态,民众不得离开建筑物,以便军方控制骚乱局势,这是自从1992年军事政变以来,18年内泰国首次宵禁。

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昨天下午4时发布公告,阿披实总理昨天签署宵禁令,从19日晚间8时起至20日早上6时限制民众外出,以便军方在各区依法执行任务。宵禁期间,规定区域内民众停留在这家中,禁止外出,除非获得执勤人员批准。

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指出,该宵禁令依据紧急事态法第9条颁布,将限制民众的部分权利及自由。宵禁令的公布,符合宪法第29条、32条、33条、34条、36条以及第38条的有关规定。

宵禁令规定包括:1、禁止曼谷市去民众出门,宵禁时间从19日晚8时起至20日早上6时。2、让紧急事态法规定的执勤人员在宵禁期间进入宵禁区执行任务。 3、让规定区域内的民众在家中停留,严禁外出至规定地点,除非获得执勤人员的允许,具体宵禁区域、范围由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划定,以尽量避免给民众带来损失。

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同时也表示,民众如确实有必要出门,特别是要出国或前往登机的者,只要向执勤人员出示护照、身分证、机票等证件,仍然可以出行。需要帮助的民众可以拨打救助电话:025511515。

该指挥中心昨晚8时半再公布,由于内地各府也出现红衫军支持者到处放火和抢劫事件,因此下令目前进入紧急状态的26个府全部进入宵禁状态。

ERAWAN急救中心昨天宣布,截止昨天下午3时,因冲突而导致死亡的人数有增加6人,达到41人,受伤346人。目前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者有111人,在加护病房接受看护者15人。截止昨天,已有210人痊愈回家。另有10人需等待接受ER检查,10人中,有5人在朱拉医院接受治疗,5人在警察医院接受治疗。

阿披实表示,军警清场之后在红衫军集会地搜出大量武器,加上部分集会民众对军警清场行动的不满,所以出现大量骚乱事件。而在红衫军结束集会活动之后,为保障下一步清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保障军警的安全,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认为虽然实施宵禁会影响到大众的正常生活,但依然十分有必要。

阿披实表示,考虑到目前依然还有部分集会民众停留在叻巴颂路口,加上各地不断发生动乱情况,解决紧急局势指挥中心下令警方对各政府办公地等重要场所加强安全保护。

阿披实表示,政府目前最大的目标是恢复和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对于恐怖分子,有关单位将随后公布。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做到以下2点,一是配合警方工作,二是呼吁广大民众积极向警方举报恐怖分子和各类违法行为。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