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劳教的毛恒凤家人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其安危

发表:2010-05-1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判一次徒刑和两次劳教的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近期被上海市女子劳教所转入安徽合肥女子劳教所,其丈夫吴学伟收到毛恒凤要求请律师的求救信件,觉得很不寻常,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关注,别再让上海陈晓明被打死事件重演。

今年2月25号被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名拘留十天后,转为一年半劳教处罚的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本月9号从劳教所发出求救信,信中要求其丈夫吴学伟尽快聘请律师为她诉讼。星期一,吴学伟收到信件得知她4月27日被从上海劳教所转入安徽合肥女子劳教所四大队。

吴学伟周三表示,他感到事件不寻常,异常担心。他说:她在信中要我们为她诉讼,信写得很简单,如果写的详细就到不了我们手中,让我做她的诉讼代理人,委托我帮她请律师。毛恒凤在这封信的署名处就写:受尽迫害,失去人身自由的委托人毛恒凤。你看看她现在的处境多么艰难。因为她的个性比较强,在监管场所她会大声的抗议,这就会招来他们对她的酷刑,虐待,暴力。我就很担心,上海有一个陈晓明,他在前几年也是在安徽的白茅岭监狱,因为安徽监管环境很恶劣的,陈晓明在那里关了一年多,保外就医,回来两天就死掉了,所以这次他们很恶意地,预谋地把毛恒凤转到这样一个地方,我们对毛恒凤的人身安危很担心。

在以往的被关押期间,毛恒凤反抗监管,因此经常受到酷刑,并被虐待。

据悉,毛恒凤在4月26号刚被从看守所转到上海女子劳教所仅一天时间,27号就被转往安徽,其间,没有人通知家属,直到周一接到毛恒凤信件的同一天,吴学伟才接到上海女子劳教所的电话通知,并且近三个月来,家属和律师都被拒绝会见毛恒凤,吴学伟表示强烈抗议。

他说:作为劳教所不管转到哪里,他应该告诉家属,安徽合肥劳教所到现在都没有通知我,并安排我和毛恒凤的会见。北京的李柏光律师他们3月15号,4月21号两次到上海会见小毛,为她提供法律服务,但上海杨浦区看守所就是拒绝安排会见,我也向很多部门提出要求会见毛恒凤,但是都没有结果。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到上海女子劳教所管理科询问毛恒凤为何被转入安徽劳教。对方表示;我们上海转过去很多的,没有规定一定要安徽的才转过去。

记者:一般是什么情况下才被转过去?

对方:条例有规定,哪里抓应该是在哪里服刑的,但是上海肯定是有具体情况,所以给她迁到外面去。

记者:那现在好像一直没有给家属见这个人,为什么?

对方:那是他们那边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

吴学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毛恒凤,不要再让陈晓明被打死事件重演。

上海世博会前大批抓捕维权访民,很多访民被劳教,拘留,软禁,还有大批访民出外躲藏,以免成为被抓对象。因此,世博会后,周三到市政府信访办的访民明显减少,由于当局的严厉打压,并设关卡搜查,世博会外示威的访民明也寥寥无几,访民们又开始了集体进京上访。但在星期六被截回的就有三百人。

访民朱东辉周三对本台表示;信访局人不是很多,上海不是很多访民到北京去了吗,北京那边现在也很紧张,北京在火车站那边就有上海派出的截访人员,一下火车就把他们拦截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