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语

作者:天雪 发表:2010-05-1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性化紫裟
道缘遍天涯
芳踪何处寻
善良百姓家

勿忘我花语:真情可贵。与人为善,互助互爱。

备注: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应选择经低温处理的早熟品种种苗,于4~6月定植,秋季开花,尔后一直延续到次年春季。原产欧亚大陆。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狭倒披针形或条状倒披针形。喜阳,能耐阴,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丽,伞型紫色花朵,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

此花源于德文Vergissm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人们多用此花来表达友谊,互助,及真挚的感情。

传说,勿忘我的名称来自一个悲剧性的恋爱故事。相传一位德国骑士跟他的恋人散步在多瑙河畔。散步途中看见河畔绽放著紫色花朵的小花。骑士不顾生命危险探身摘花,不料却失足掉入急流中。自知无法获救的骑士说了一句“别忘记我!”, 便把那朵紫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恋人,随即消失在水中。此后骑士的恋人日夜将紫色小花配戴在发际,以显示对爱人的不忘与忠贞。而那朵紫色透明花朵,便因此被称作“勿忘我”,其花语便是“不要忘记我”,“真实的爱”,“真爱”。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