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露当局拒绝平反 当场击毙冤案

作者:小熊 发表:2010-05-17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网昨天(2010年5月16日)披露一当场击毙冤案六年上访无结果引发网民强烈抗议。

消息说,2004年9月27日,陕西书商姜云春到兰州向文化人张凤林讨要其1999年所欠债务33万元,张凤林为了再次拒绝还债,向公安谎报姜云春身带炸药包威胁其安全。兰州公安局迅速出动警力抵达现场,在没有核实姜云春是否真的带了炸药包,就决定将其当场击毙——在姜云春离开张凤林家时,对其喊话不到27秒就连开三枪,以弹穿头部将60多岁的姜云春当场击毙。结果警方在姜云春身上没有发现炸药包,只有一个因腿残疾者走路时歇坐用的小枕头。尽管警方事后向家属出具了姜云春不存在“身带炸药包威胁他人”的证明,但却一真拒绝道歉和赔偿。姜云春儿子为此到北京上访六年,至今没有结果。法院不是拒绝立案就是设法敷衍。

尽管案件发生后,陕西的一些律师,立即向姜云春家人提供法律援助,但也始终无济于事。西安嘉瑞律师事务所的朱占平律师认为,兰州警方击毙姜云春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这一冤案如不能平反,那么许多无辜百姓都可能被警方以“身带炸药包威胁他人”的谎言而当场击毙。

专家指出,各级警方拒绝为此案平反,北京拒绝受理其家属的上访,正是近来校园血案在中国层出不穷的深层原因——执法者滥用职权,草菅人命。这也预示,尽管“国家赔偿法”新法将在今年12月1日开始生效施行,也难以遏制警方制造的许多“当场击毙”冤案。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