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相关简讯(2010年5月16日)

发表:2010-05-1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相在与中国外长会谈时敦促中国停止扩大核武库。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已进入城镇化加速时期。深圳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又发生一起职工跳楼自杀事件。

*日外相促中国削减核武库*

日 本外务部一位官员星期天说,日本敦促中国削减其核武库,至少也应该停止存储更多的原子武器。据日本外务部新闻秘书说,这一罕见的要求是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与 中国外长杨洁篪在韩国举行地区会谈时提出的。冈田说,在全球五大核国家中,只有中国的核武器有增无减,希望中国顺应国际核裁军的趋势。杨洁篪则回应说,中 国对全球核裁军做出了承诺,不会对无核国家使用原子弹。韩国媒体引述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官员对冈田提出的要求感到不快,甚至考虑 抵制在韩国庆州举行的部分会谈。

*中国已进入城镇化加速时期*

中国市长协会日前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报告”中指 出,中国已进入城镇化加速时期。预计到2020年,将有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2075年则将有7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份年度报告显示,1949年 时,中国只有132个城市,城镇化水平仅为10.6%。而到2009年底,全国共有城市655个,城镇化水平达到46.59%,城镇人口超过6亿。该报告 同时强调,中国的城镇化水平目前仍落后于工业化的发展,从发展水平上看,不仅远低于发达国家85%的水平,也低于世界平均50%的水平,未来发展空间很 大。

*富士康发生第9起员工坠楼事件*

5月14日晚,富士康科技集团一名粱姓员工坠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 第9名坠落的员工,9次坠楼事件一共造成7死2伤。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在坠楼现场发现一把带血的匕首,死者身上有4处刀伤。据中国媒体报道,经过警方 的调查,目前已排除他杀,确定粱某是用匕首朝自己的胸部连刺4刀后跳楼身亡。在今年上半年富士康发生的“9连跳”系列自杀事件中,当事人的年龄都在18岁 至24岁之间,入职时间不到一年。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同信说,坠楼事件连续发生暴露了富士康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与此同时,富士康也开始采取一系 列措施,建立有偿通报机制,一旦发现身边工友出现“不良迹象”就立即上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