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欣赏─英国水下摄影奖揭晓:罕见黑脸鮎鱼照夺魁(图)

发表:2010-05-16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最久负盛名的水下摄影奖已然揭晓,一幅罕见的黑脸鮎鱼照片夺得最高奖项。在2010 年由英国水下摄影师协会举行的这场摄影比赛中,这幅由亚瑟·金敦拍摄的展示害羞黑脸鮎鱼的特写照片凭藉生动鲜活的色彩打动评委,最终在英国及爱尔兰单元拔得头筹。以下列举的8幅照片均为本届水下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

1.金敦拍摄的黑脸鮎鱼特写照

金敦说:“2009年6月,我在多塞特的斯旺纳奇码头水下发现了这条黑脸鮎鱼(也被称之为黄色三鳍鱼)。虽然身长只有区区3英寸(约合7.62 厘米)左右,但它轻易就被我发现了。然而,我还是花了好一会才发现它试图吸引的一条雌鱼。那条雌鱼伪装得特别好,很难被人发现。 ”

2.特雷弗·里斯拍摄的蜘蛛蟹

这幅照片在此次摄影比赛中获得亚军。里斯说:“2009年5月,我在彭布鲁克郡的斯塔克珀尔码头拍摄了这幅照片。给我的感觉是,蜘蛛蟹当时似乎在举行一场水下聚会。我曾经多次看到这种景象。这只蜘蛛蟹一直在水下大约10米处的沙地上徘徊。雄性蜘蛛蟹是理想的拍摄对象,因为它们的个头更大,同时长着更大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螯。但在这个月份,它们也非常具有攻击性。”

3.罗伯特·贝利拍摄的海兔

英国水下摄影师协会每年都举行摄影比赛,野生动物信托基金则负责对英国及爱尔兰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判。他们鼓励摄影师捕捉富有生命气息的海洋最本质的一面 ——丰富多彩的颜色、生物多样性、令人吃惊的野生动物以及在英国海岸周围发现的奇妙栖息地。

4.戴夫·皮克拍摄的乌贼眼

野生动物信托基金Living Seas(意为充满生命气息的海洋)部门负责人、此次摄影比赛评委利萨·希尔顿表示:“这场摄影比赛是英国海洋野生生物经历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每一年都有很多优秀作品让我们吃惊不已。这些摄影作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一睹海下怪异而奇妙的动物。”

5.吉姆·格林菲尔德拍摄的寄居蟹

这幅照片拍摄于圣阿布斯海洋保护区的克拉菲特巴斯潜水区。

6.海伦·维赫纳拍摄的线鳚

维赫纳说:“去年8月,我带着孩子到苏格兰圣阿布斯港口游玩,探索港口南面的岩池。我带上佳能30D SLR相机和100mm macro镜头,以便在发现有趣的东西时拍摄。在岩池里,先是一条线鳚研究我的脚,随后又游过来几条。它们的胆子逐渐大起来,变得更有自信。最后,我把头伸进水里,在不到两英尺(约合60.96 厘米)的地方拍下了几张照片。”

7.凯茜·刘易斯拍摄的孔雀管虫上的蜘蛛蟹

刘易斯说:“照片是在康沃尔的法尔·伊斯图里拍摄的。这只蜘蛛蟹在孔雀管虫上摆出一个非常酷的姿势。我很庆幸,能够在管虫缩回去前拍下几张照片。”

8.马丁·戴维斯拍摄的比目鱼

这幅照片是戴维斯在卢沃斯湾拍摄的。

来源:网际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