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让能人精神百倍?(图)

发表:2010-05-15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心理学博士洛尔在《人生,要活对故事》中强调,管理精力、能量(energy)比管理时间,更能帮助人们健康平衡地活出自我,毕竟“时间是有限的,而活力可以创造”,尤其现代人特别注重养生,“吃”也就成为健康的第一道关卡。

营养均衡即是

对于如何摄取营养能让人精神百倍,西医看法中立,认为“吃得均衡就是养生”。不过,针对网络流传“吃太油、太甜、太多淀粉、太多人工添加物等食品易疲累”的说法,台大医院营养部营养师翁慧玲澄清,这些说法没医学根据,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吃饱后易疲倦,是血糖中的葡萄糖降低所致,因此,摄取葡萄糖含量较高,像淀粉类、或高GI(升糖指数)的食物,反而可能让精神变好。

另外,有传言指出,“调整饮食顺序会让精神变好,像早餐要先吃蛋白质、再吃淀粉类,”她直言,“这都没有根据,营养均衡与否更重要。”

易疲倦,多生素B6及微量元素

可摄取一些微量元素,例如:锌,可从蚵、牡蛎等海鲜中获得。维生素B6也会让人精神变好,像肝脏、蛋、酵母、米糠等都有丰富含量。不过,有些含维生素B6的食物,同时也含“色胺酸”,是大脑掌控睡眠的血清素原料,吸收后反而会让人想睡觉。若急需提振精神,稍避开这类食物,像黑芝麻、小麦胚芽、腰果等坚果类、或红豆等全豆类,也能有所帮助。

除了维生素B6,维生素A、C、E能抗氧化,也可提神、抗压,建议直接从天然食物摄取,更易获得多元营养素。以维生素A为例,可从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摄取外,芹菜、南瓜、红萝卜等蔬果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且,多吃色泽鲜艳或深绿色的蔬菜,人体也能将其中的β胡萝卜素转化成维生素A。

而维生素C不仅蕴藏于各式水果,芦笋、豌豆、毛豆、菠菜等蔬菜,甚至冷冻包装的鱼、肉等,所含的维生素C“在低温状态下”几乎完好无损。至于想取得维生素E,食用小麦胚芽最容易,芝麻或绿色蔬菜等也是重要来源。

来源:三九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