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访:河北职工进京 湖北民师进城

发表:2010-05-12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保定保百集团的近二百名被辞退职工周一企图步行进京上访被大批警察阻止,目前已回到保定等待市长承诺的十天满意答复后再作考虑。此外,湖北民师联合到省教育厅上访行动已经展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河北保百集团公司的近二百名被辞退职工因股权利益被侵害,周一企图步行进京上访,本台在当天也作了报道,记者还曾在当晚6点48分与职工联络,那时他们已到达徐水县,并准备住一晚后在周二坐火车前往北京。但是,本台周二打电话了解得知,当晚九点半,大批警察还是把职工截住,然后保定市长亲自上阵把他们劝返。

姓宋的职工周二对本台表示:“昨天晚上九点半,他们派了大批的警察在那里堵截我们,实在没办法出去了。再有,就是大家走了一天了,走了将近十二个小时,体力也大量透支,没办法再前行了。而且那边坐不了火车,那里守着运输公司呢,市政府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所有的领导都过去了,就是说车只允许往徐水县城走,不允许往北走了,后来没有办法,我们就说必须得面见市长,让市长过来,刚开始市长想让我们回市政府谈这个事,后来我们没有同意,说让市长过来以后答应我们的条件我们才能回去,市长过去也明确表态说十天之内给满意的答复。后来派大巴把我们接回来了。”

目前,保定市派出了工作小组专门对职工的股份利益问题进行调查。职工们正耐心等着十天的答复后再考虑进京事宜。

姓宋的职工说:“今天我们又到市政府去了,重新给他们递交了一些文件,市政府已经派出了一支工作小组,并请了一个律师,他们可能上午已经去保百那里调查情况,拿一些原始的资料。既然市长答应了,他也出面了,我们还是想在十天内不采取什么行动,看看他二十号到底给一个什么样的答复,答复要是不满意的话我们就把股东分成小组买车票直接上北京,就不会这么步行走了。”

此外,湖北省多个地区的民办教师因社保,生存等问题联合到省里上访行动周二也已经展开,已经到了武汉省教育厅的松滋县的民办教师周厚林当天对本台表示:教育厅里已经拥满了来自各地的民师。他说:“我们现在在教育厅,看见了他们几个县市的,还有其他县市的也在信访厅那边,信访厅里坐了很多人,说是随州的,公安的,还有大悟县的民师,他(教育厅领导)说没有制定政策,用这些话搪塞我们,我们老师感到很愤怒,现在正跟教育厅的领导发生争吵。”

与此同时,孝感市市政府也有大批当地民师上访,与以往一样,他们没有获得答复。一位大悟县的刘老师对本台表示,因为上访曾被拘留过四次,都是以串访为理由。刘老师说:“他(公安)就戴我们的帽子,说是串访,政府限制我们的人身权利达一个多月,拘禁了我们四次,他说我们不该召集聚会,组织上访。但是中央三令五申的说不准拘留,不准拦访,不准截访,他们还是不听,他们为了保住饭碗,因为我们一上访,县委书记和县长就不能提拔。”刘老师说,接下来他们会集体到省里甚至北京上访,直到他们的生存问题得以解决。

原题目:步往京城的保百职工被截回 湖北民师联合省城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