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拆迁4年 广西北海白虎头村遭数百警察围攻

发表:2010-05-09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8日晚九点,700多名警察及联防队员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白虎头村,欲抓捕维权村主任许坤。警察将许家团团围住,并扬言要强行砸门进入抓捕。许坤闭门不出,他把准备好的汽油洒满房屋,准备随时点燃与强行进入的人同归于尽,警察见状没有轻举妄动。

9日1时许,警察及官员陆续撤离。期间,许坤的母亲被打昏送医。

有知情村民称,此次行动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亲自带队,参与的官员还有银海区政法委副书记陈英荣。

目前,许坤已经安全离开北海,而其母亲还在医院住院。警察抄了村民高世福的家,带走了一些重要的上访材料。此外,有6名村民被抓走。许坤向维权网表示,政府想通过抓捕他以达到其震慑村民的目的,但他的维权决心不改,村民也因此进一步看清政府的真正面孔,反而会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一起,与政府的违法行为斗争到底。

据了解,8日晚上十一点,在多名村民的帮助下,4名长期帮助白虎头村民的维权人士也已经安全撤出。

2006至2007年间,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主任冯坤擅自签署买地文书,将白虎头村全部土地七百余亩出让给北海市土地储备中心。此举引发村民强烈不满。在许坤的带领下,村民走司法途径并开始层层上访,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2008年8月,许坤当选为新一任村主任后,继续带领村民维权。在许竭力维护村民利益的同时,政府对其的打压也在步步升级。2009年4月3日,许坤被开除党籍。2009年4月13日,许保管的村委公章在银滩镇政府会议室,被镇政府干部张祖英抢走,至今不还。此外,许长期被政府派人恐吓、跟踪、监视。

从2006年开始,白虎头村民的顽强抗争已持续四年。到目前为止,还有七十多户没有签署拆迁补偿协议。

中共北海市党委 0779-3030032

北海市政法委 0779-3204520

北海市政法委书记 莫亦翔 15107795088

银海区政法委副书记 陈英荣 13878982688

北海市公安局:0779-2091114



许坤:13877900129

高世福:13877925545

村民林先生:13768099091

村民麦先生:13607794683

村民林先生:13878957229

村民谢先生13977957783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