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人流量急降 传温家宝表态

发表:2010-05-09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昨天晚上7点,上海世博局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天入园人数为13.6万,只有首日参观人次的68%。据传世博会的人流急降的部份原因,和温家宝近日的表态有关。

根据钱江晚报的报导,世博会开始一周,最大的变化在于人流量的下降。此前,上海世博局做过推测,认为整个世博会期间预计参观人流量将达7000万人次。但是如果按照昨天13.6万参观人数来计算,整个世博会只能吸引到近1800万人次的流量。

据传上海世博5月1日开幕之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对不鼓励、不赞成全国各省市政府企事业单位,使用公款到上海参访世博表态「我赞成」。 原先已经用公款预订了利用5.1假期,到上海参访世博的外省、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纷纷退订,已经付款的也不便成行。

截至5月4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票务中心还对外宣称,世博门票销售良好,潜在参观者已超过4000万人次。

据 官方数据显示,在世博会门票预售统计中,「五一」3天的指定日票,是每日售出约35万张。但3天过去,相当于有一半购票者放弃首发参观权。据悉,这次的世 博会每个上海家庭都会得到一张免费的入场卷。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吴朝阳说,世博园人流极端高峰或将在7月份、10月份出现。

据传,上海世博局的官员说:「国务院的这项意见如果早一点出来,我们不会被弄得这么尴尬。很多人求票不得,开幕头一个月的票,45%是全国个省市的兄弟单位订的,票订出去了,他们不来了,大家都有损失。」

上海世博局的官员还对温家宝的表态進行解读,「不鼓励、不赞成」并不是「不允许」,「中央个别人有看法也很正常。」

上海民间相传说,由于上海市政府长期以办「上海世博」的名义拒绝执行中央有关宏观调控的任务指标,温家宝多次批评上海搞特殊化。这次,世博开幕,原定江泽民 和朱鎔基都到场献花,现任总理温家宝持异议态度。最终,温家宝有了其它的行程安排,他也没有出现在上海世博的开幕式上。

--------- ---------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消息,上海世博5月1日开幕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对一则不鼓励、不赞成全国各省市政府企事业单位使用用公款到上海参访世博批复“我赞成”。根据这一精神,原先已经用公款预订了利用5.1假期到上海参访世博的外省、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纷纷退订,已经付款的也不便成行。

上海世博局的官员说:“国务院的这项意见如果早一点出来,我们不会被弄得这么尴尬。很多人求票不得,开幕头一个月的票,45%是全国个省市的兄弟单位订的,票订出去了,他们不来了,大家都有损失。”

不过,这位上海世博局的官员说,我们上海的理解是:“不鼓励、不赞成”并不是“不允许”,这不只是我们上海的理解,还是有很多全国各个省市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积极支持办好上海世博的,中央个别人有看法也很正常,我不相信传说是有人刻意给上海世博制造尴尬,这样的传说只是猜测,没有根据。”

上海民间相传说,由于上海市政府长期以办“上海世博”的名义拒绝执行中央有关宏观调控的任务指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批评上海搞特殊化。这次,世博开幕,原定前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前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都要到场祝贺并接受鲜花,现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持异议态度。为了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场表示支持,江泽民、朱镕基决定不出席世博开幕仪式,不过温家宝已经有了其他的行程安排,他没有出现在上海世博的开幕式上。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