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传媒笑话多 江泽民变江怪民 杨尚昆变杨尚屁 ... ...

——陆媒政治事件: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层恼了

发表:2010-05-08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媒体被视为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对新闻从业者要求很高,提倡「政治家办报」;但是报纸仍然笑话频现,错误百出。记者、编辑甚至总编辑等因而被炒鱿或处分,屡见不鲜。

1993年北京申办奥运,有报纸以《北京申办 20000年奥运会》为题报道,读者大哗; 1997年香港回归,东北有报纸将《香港明天更美好》排成《香港明天更无好》;《武汉晚报》曾将李鹏印成「国务院总经理」、《人民公安报》曾将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印成「杨尚屁」等。

而 1998年长江大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到九江视察,《九江日报》发稿竟将江泽民印成「江怪民」。
911照与江泽民点火炬相并列

最离谱是, 2001年 9月 13日,美国 911事件发生后两天,《北京晨报》头版刊世贸大厦起火的相片,旁边却配江泽民为九届全运会点火炬相片,后被当局定性为严重政治事件。美国有传媒将该版面永存华盛顿新闻博物馆。

此外, 2004年 10月 1日中共建政 55周年,《江西广播电视报》头版大标题竟是「庆祝中华民国成立 55周年」,该报因此被停刊; 2006年,江西有报纸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一个「没」字漏掉,成为「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酿成政治事件。
本报记者


内地报章错误百出

2006年 11月 21日
•新华社发稿胡锦涛见外宾的报道,标题把胡锦涛写成「胡锦铸」

2006年
•江西某报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一个「没」字漏掉

2004年 10月 1日
•《江西广播电视报》国庆版大标题写成「庆祝中华民国成立 55周年」

2001年 9月 13日
•《北京晨报》头版刊 911美国世贸大厦起火相,旁边配江泽民为九运会点火炬相,被指犯重大政治错误

1998年
•总书记江泽民视察长江抗洪,《九江日报》把江泽民写成「江怪民」

90年代初
•《武汉晚报》将总理李鹏印成「国务院总经理」
•《人民公安报》将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印成「杨尚屁」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