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集(二):封神战记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5-0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近来热映的美国影片“诸神之战”名不符实,片中并无诸神之间的战争,只有半人半神的希腊英雄珀尔修斯一路斩妖除怪,最后打败邪神哈迪斯而已。即使从英文原名直接翻译过来的“泰坦之战”,也同样与影片内容风马牛不相及,影片自始自终都没有一个泰坦神登场,谈何“泰坦之战”?过去真正的诸神之战,是希腊传说中神界新旧势力之间的战争以及封神演义中仙界正邪势力之间的战争。

人类的历史是周期性的,数千年来各王朝之间的兴替早已成为惯看春秋的渔夫樵子们把酒谈笑的话题,而昔日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也已被后人仰若星辰。然而人类很少会去想天上的神仙界是否也存在着类似人间的周期。至于广受下界众生崇拜的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居然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师弟通天教主,以及这三位上仙之间的纠葛,就更少有人知道,直到《封神演义》一书的问世。

在“龙虎集(七):未来的选择”一文中,我提到了宇宙间格局的变化。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每个格局都有一定的周期,而相对于人类这个时空而言,上界的格局周期是非常之漫长,因此佛家以“劫”为单位来计算。苏轼《赤壁赋》曰:“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宏大的宇宙观,作者跳出了习惯性思维的局限,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俯瞰我们这个物质世界,并且反观寄身红尘之中的自身,发现在上界生命的眼里,人类的生命之渺小犹如沧海一粟,人生之短促犹如朝生暮死的蜉蝣。

《赤壁赋》又云:“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于我皆无尽也。”按照这种观点,神仙界同样存在着周期,当然也就同样存在着格局的变化及其所带来的新旧交替。希腊神话传说中的奥林匹斯诸神与泰坦神之间的诸神之战,或可理解为宇宙上层格局变化导致神界新旧势力交替过程中所产生的现象。而封神演义则是天上大格局的周期变化与人间小格局的周期变化重叠而带来的一段特殊的历史。

封神演义的真正缘起是三教共论封神榜。道家洪钧老祖的三大弟子: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共同定下了一个封神榜,之后天上人间的一切都围绕着这个封神榜展开。那么封神榜究竟是什么呢?是一个天神职司的名单。名单上的众神大致分两类,一类是在周朝伐灭商朝的战争中阵亡的将士,另一类是应劫的仙人。那又为何要大动干戈,定下这么一个封神榜,展开一段惊心动魄的封神之战,把天上人间那么多神仙和凡人都卷入其中呢?这就牵扯到宇宙中格局的变化了。

我们知道人体有无数的细胞,人体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新陈代谢。陈旧的,衰老的细胞已经不符合人体健康的要求了,就要被替换,代之以新生的,符合人体健康要求的细胞。新陈代谢是人体维护自身健康长寿的重要方式,因为人类身体中每一个细胞的寿命都无法与人自身的寿命相比,假如一个人的自然寿命是一百岁,可是他体内细胞的平均寿命只有十天,那么他就只能通过体内不断产生新的细胞来代替旧的,已经衰老的细胞,才能活到一百岁。否则这个人很快就会随着全身细胞的衰老和死亡而衰老、死亡。当然人体自身具有新陈代谢的一整套机制,这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我们费心的。

道家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在道家看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体中的一个个细胞,要想长生不老,与天同寿,就要让自己成为最好的细胞,所以讲究天人合一,要不断吐故纳新,就是这个道理。

顺便说一下封神演义中神与仙的区别。封神榜中的八部正神是三界之内的神,而三界内的一切生命都在轮回之中,可是仙是三界之外,不入轮回,寿与天齐的,因此封神演义中的仙显然要比神更高,当然活得也就更逍遥自在。然而宇宙对不同层次的生命有着不同层次的要求,生命的层次越高,对他们的要求也就越高。

那当然了,凡人寄蜉蝣于天地,还要承受生老病死等诸多痛苦、灾难和烦恼,而仙人们与天同寿,自在逍遥,要什么有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当然对他们的要求就比凡人高得多了。古代的贵族社会也是如此,对贵族的要求比对平民要高得多,因为贵族对社会的责任更大嘛。不像现代社会,名义上人人平等,实际上社会高阶层那些人无贵族之名而享贵族之实,有贵族之权而无贵族之责。

名实不符,则无以循名责实。人神不分,则无以经纬天地。因此在宇宙的大周期中,每隔一定时期就要对众神仙来一番考察,看他们是否还符合所在层次对他们的要求。若有已经不够标准的,当然就要被贬谪了。对于原先早已习惯于自在逍遥的众神仙来说,这种严格的考察也就是“劫”了。

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三位上仙根据对天上诸仙与世间凡人考察的结果,制定了封神榜,从而为天上人间的吐故纳新做了全面的布局。在距今约三千年以前,西周崛起,伐灭商纣,就是这一布局体现在人间的结果。据说天界的蟠桃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三千年前的神仙布局开出了“郁郁乎文哉”的华夏文明之花。三千年之后的今天,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布局?而这次将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子呢?

三千年前,统治着中国的是一个以残暴著称的政权,以至于直到现在,成语“助纣为虐”依然被广泛使用,足见当时纣王政权之暴虐。然而三千年之后的今天,统治着中国的是一个比纣王更要残暴百倍的政权——中共邪党政权。

在电影“诸神之战”中,我们看到了因为人类骄傲自大,不再虔敬神明,于是让邪神哈迪斯有借口放出凶残的怪兽来残害人类。在历史的现实中,同样是由于人类的骄傲自大,不再虔敬神明,于是召来了一头开天辟地以来最凶残、最邪恶的怪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这头嗜血成性的红色魔兽吞噬了整整一个亿以上的世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其中的大部分又是在战争结束之后的和平时期被吞噬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整个欧洲死于二次大战的人数之总和。

我们不知道究竟是谁放出了这头无比凶残,而又极其邪恶的红色魔兽,可是它对全人类所带来的灾难和破坏,对人性所造成的扭曲和变异都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至今依然笼罩着神州大地的黑暗与罪恶更是史无前例的,其成度远远超出了中国历史上的暴政典型——商纣政权。

等式的两边是相等的,这个原理可以让我们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看到事物的本质。三千年之前,商纣政权的残暴,封神之战的惨烈与艰难都是与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长久的周王朝及其所绽放的华夏文明之花成正比的。往更大了说,是与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所要更新的宇宙范围,所涉及的上界层次成正比的。

那么在三千年之后的今天,中共政权的残暴,以及解体这个邪党政权的艰难同样是与其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及其所结出的新文明之果成正比的。往更大、更高去说,那就是与造物主所要更新的宇宙范围,所涉及的上界层次成正比的。天上的邪神之所以这次要放出这头最凶残、最邪恶的红色魔兽,之所以要在人间掀起这么大的腥风血雨,也是这个原因。他们的理由是你既然要这样一个结果,你就必须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这种观念的基点是将善与恶、物与我、得与失、成与败二分并对立起来,且将之绝对化,而不能超越并化解两者之间的对立。

我们看到这种二分对立,泾渭分明的观念在西方思想界影响很大,并最终制造出鼓吹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马克思主义,放出了严重危害全人类的红色魔兽——共产党,而最初把这头嗜血成性的魔兽放到人间的就是马克思的那篇名为《共产党宣言》的文章。巧的是当今正在诛杀这头红色魔兽的也是一个文章系列,那就是在过去的五年中如星火燎原一般传遍全中国的《九评共产党》。正所谓“一物降一物”,《九评》正是中共邪党的克星,是诛杀这头吞噬了数千万中华儿女的红色邪兽的神剑。

然而中共邪党固然是注定要遭到天诛的魔兽,可是它在人间的表现形式不是由几千万中共党员,乃至更多当初被诱骗在邪恶的血旗和邪党标志物之前发誓为其奋斗终身的团员、队员所组成的吗?现在的中国人,除非年纪很大的,几乎人人都曾在学生时代被邪党诱骗发誓,从而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命交给了邪党。从小就受到邪党无神论灌输的中国人根本就不知道这种面对血旗和魔教标志发誓的做法实际上一直是在西方秘密流传的魔教的入教仪式,凡是按照这种魔教仪式发了誓的人,都已经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恶魔。在上界看来,此人从此就是魔教的一员,是那头罪恶滔天,注定要被诸神彻底毁灭的红色魔兽身上的一个细胞了。

近来海外的网络媒体上已经披露了马克思和列宁实际上都是撒旦教的秘密信徒,许多著名的学者也早就指出共产党其实就是一种世俗化的宗教组织。再加上《九评》对共产党的权威剖析,现在一切都已经真相大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马克思和列宁将撒旦魔教改头换面的产物,是一个以政党面目示人,又以阴谋和暴力夺取政权,将魔教升级为国教,从而引诱和胁迫所有国民加入其中的一种邪教组织。所有曾经被邪党诱骗加入过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中国人,都已在血旗前发誓的同时生命中被打上了恶魔的印记。如果不能表态退出,那么作为这头红色魔兽体内的一个个细胞,将来就难免成为邪党被诸神完全毁灭时的陪葬,所以三退事关这些人的生死,能否脱离这头邪兽对广大中国人民来说就极其重要。

当前已经有超过七千两百万的中国人退出了邪党及其相关组织,这三退运动本身就在加速解体着中共邪党,缩短中华民族所承受的苦难。如果有更多的中国人选择三退,与邪党划清界限,必然会加速瓦解中共的邪恶暴政,让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早日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诸神至今还没有彻底毁灭中共邪党,那是对被邪恶诱骗,裹挟的众多中国民众的慈悲,等待着更多的中国人能够选择三退,走向新生,可是罪恶不能永远持续下去,所以诸神也不会永远等待下去。《九评》就是诛杀红色魔兽的神剑,当今凡是拾起《九评》神剑,挥动神剑刺向魔兽的人,就是正在进行中的封神战记里的英雄。在后人的眼中,我们比古希腊英雄珀尔修斯更了不起,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不信神明的年代,一个不信神话的年代,一个不信英雄的年代,而我们所正在诛杀的,却是开天辟地以来最凶残、最邪恶的魔兽——中国共产党。

2010年5月5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01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