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现会“出汗”鸡蛋蛋壳花纹有龙有凤

发表:2010-05-0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通的鸡蛋谁都见过,可你见过外壳上自带“图案”的鸡蛋吗?

昨日,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干堰村1组居民卿夕良家的母鸡,就生下了一枚这样的奇异鸡蛋,蛋壳上的花纹有的像龙,有的像凤,还有的像猴子,栩栩如生。

据卿夕良介绍,这枚鸡蛋除了蛋壳上有“图案”外,还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刚产出来那两天,蛋壳还会“出汗”:他将鸡蛋放入米罐里,放半天后拿出来时,蛋壳上就黏糊糊地沾满了米,而同时放入的其他蛋却没有这种现象。

下奇蛋的这只母鸡已饲养多年,以前所下的蛋都很正常。

自从卿夕良家的鸡产下奇蛋的消息传开后,到他家来看稀奇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有人出上千元高价,想买这枚奇蛋,但被卿夕良婉言拒绝了。

卿夕良表示,这枚蛋的壳上“有龙有凤”,意味着龙凤呈祥,是个吉祥蛋,他要好好保存起来。

鸡蛋上为何出现如此奇妙的图案?据内江市东兴区畜牧中心高级畜牧师罗勇介绍,鸡蛋上出现图案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当天空中出现彗星时,个别鸡会下带有图案的蛋,即通常所说的彗星蛋,但其原理至今仍是一个谜;二是由于鸡在产蛋时受到惊吓,导致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色素沉积不正常,也会出现蛋壳有图案的鸡蛋。

此外,如果鸡一直都生产有图案的鸡蛋,则说明这只鸡发生了基因突变。例如输卵管发生病变时,就有可能下有图案的鸡蛋。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