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称被视为异类08年时想退出

发表:2010-05-0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底开始混迹北大、清华的网络论坛,之后凭借其标志性的“S”形造型和出位言论于次年红遍整个网络世界—— 绝大多数网络明星都升起来又被人遗忘,芙蓉姐姐却在一片揶揄与谩骂声中逆向前行,始终屹立不倒。不仅如此,她还一直试图“转正”,苦心经营自己的品牌。前段时间她发布的旗袍复古造型大受好评,正是她努力的结果。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从害怕围观到练就抗压能力

记者:最开始看到负面评价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芙蓉姐姐:害怕,不敢出门,当时我有男朋友的,真的不敢出门,特别害怕引起围观,只好把自己囚禁在家里。那时我男朋友特别爱我,不敢让我上网。他还是舍不得让那些负面言论伤害到我。

记者:你还是有看到的吧。

芙蓉姐姐:对,他们说我身材很胖,说我丑,可能有精神病。(最难过的一次?)很多都挺难过的。

记者:难过了就大哭一场?

芙蓉姐姐:有时也会哭,但是一般就哭一会儿,也不会哭很多天。有时会听音乐、看书,有时不去理睬,现在我还是比较喜 欢看大家的评论的。以前是抗压能力比较差,现在已经练就出来。以前感觉有些媒体对我特别好,说没想到别人恶意歪曲我,要替我平反。结果(采访)发了之后铺 天盖地的全是我的负面评论。当时我就非常伤心,不相信有别人会来帮助我,很多方面还是要靠自己。我很快就振作起来。不过如果我家人不理解,我就会非常痛 苦。

记者:他们会不理解吗?

芙蓉姐姐:对,但他们不是不理解,是对我的要求非常高。他们都会留意我的报道。我的家人有时候就在我旁边,有一次,骂我骂得特别难听,(多难听?) 就是非常难听,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很是屈辱的,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从小就非常优秀,他们认为其实我完全可以依靠自身的优秀来获取成功,而不是被媒体或 者被别人怎么样恶意地包装,所以他们觉得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

记者:他们对你出来作秀、拍照是支持的吗?

芙蓉姐姐:不支持。他们也不会直接说难过,会说看了我的那个(报道),怎么写那么胖啊,或者说你最近回答问题不够机敏之类的,他们会跟我说普通话最近不够标准,有没有练习啊。

记者:你的男友后来怎样了?

芙蓉姐姐:后来男朋友还是撑不住了,去心已定。我也非常执着,还写了一篇“挽回哥哥的爱”朗诵,那是06年,我深情呼唤芙蓉姐夫回来,但没成功。我觉得他离开我可能是因为负面言论。当时网上负面评论很多,我很希望他回心转意,所以就开始运作芙蓉这个品牌,想要给它转正。

从萌生退意到经营芙蓉品牌

记者:有没有想过退出?

芙蓉姐姐:08年时想退出,那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没有爱情,就好像被架在半空中一样。老百姓不喜欢我,觉得我 是一个异类,上层的大人物也不喜欢我,觉得我是一个怪物。生活在这样的夹缝中我很痛苦。所以愚人节时,录了一段视频说要退出,没想到网友反响特别激烈,有 人在我家楼下站着说要自杀,有网友打电话来哭。我特别矛盾。08年以后,我就慢慢地开始转正,经营自己的品牌。

记者:转正困难吗?

芙蓉姐姐:前段时间太希望转正了,对外界的容忍特别大。一些媒体让我拍泳装、摆S,我都听他们的,现在评价慢慢好了。其实我最感谢的人是凤姐,她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真正审视我了,客观地来看待我了,他们发现,面对凤姐,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这些网络红人的出现,会不会让你感到有压力?

芙蓉姐姐:现在网上出来的这些人没有持久力。在我之后,有很多人都做了很多出位的事情,拍很出位的照片,写很出位的文字,传一些突破底线的视频,什么样的都有。但他们没有内在的精神或者才艺做支撑。这也有媒体的作用,希望出现一些新的面孔,但媒体不能让他们永远停留在历史的舞台上,他们只是一种娱乐或者调味品,而不是精神上的偶像。但是我就可以作为精神偶像或者支柱来看,我在很多方面的努力,别人都看不到,比如主持、朗诵。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