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困扰6成美国人 洛城“乌烟瘴气”聚首(图)

发表:2010-04-30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地球日”才刚落幕,美国保肺协会在28日发表的“2010年空气质量报告”中指出,有6成国人仍生活在空气污染达危险程度的环境里,其中全美臭氧污染最严重的地区是南加州洛杉矶。

洛杉矶

高速公路大塞车,动弹不得的景象,是洛城驾驶人得常常面对的交通噩梦,不过您知道吗?除了把时间浪费在车阵中,其实这些车辆放的废气,还有烟囱林立的工业区,甚至是山林野火等,都是造成洛杉矶蝉联“空气污染严重城市”榜首的元凶。

不只是洛杉矶民众的肺岌岌可危,就连加州其它地区也为空污所苦,在全美十大脏空气城市排行榜里,加州就占了8个之多。空气越来越恶劣的情况下,连肺脏协会加州分会的主席也表示,加州因空污死亡的人远比交通事故还要多,每年直接或间接而死亡者高达1万8千人。

洛杉矶的臭氧成分指针显示,平均一年有超过140天达到危险的程度,从心脏病、过敏、婴儿早产到婴儿死亡,都和脏空气脱离不了关系。因此,洛城在数年前开始进行各项环保措施,像是抢在今年职棒球季开幕前,就宣布恢复环保道奇专车,鼓励民众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一同来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