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2010年4月29日)

发表:2010-04-30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指责中国直升机忽视日方警告*

日本防卫省官员指责中国舰载直升机飞行员无视日本舰队的命令,在靠近日本领海的水域接近日本的舰船,从而危及日本船只的安全。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说,日方声称,这种‘对抗行为’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并说双方应当制定规则,以减少出事的可能。日本方面还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议。针对这一事件,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说,中国的军舰在演习中遭到日本自卫队舰船与巡逻机纠缠,这一行为违背了两国相互信任的关系。他说,中国军队在日本近海的活动是‘依据国际惯例事先公布计划的军事演习’的一环,他强调中国政府正在通过公布“国防白皮书”等努力提高透明度。

*美机构批评中国侵犯宗教信仰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年度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提出批评。这个委员会去年就批评中国“有计划地和极为恶劣地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今年的年度报告则指出,中国在过去一年中更是变本加厉地侵犯宗教信仰自由。这份报告说,去年,西藏的藏传佛教和新疆的伊斯兰教的宗教信仰受到的打击最大。与此同时,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还在报告中批评美国现政府和前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宗教自由。这份报告列举的13个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包括:中国、缅甸、厄利特里亚、伊朗、北韩、沙特阿拉伯、苏丹、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和越南。

*中国一名亿万富翁服毒自杀*

中国安徽一位亿万富翁日前服毒自杀。4月22日上午,合肥淼淼集团董事长侯业富被人发现在他自己的休息室内服毒自杀,经抢救无效于4月24日死亡。医生在检查中发现,侯业富服的是一种叫百草枯的除草剂。经公安部门查证,侯业富自杀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压力过大,思想负担过重。这是因为淼淼集团与他人存在多重经济纠纷,有些纠纷已经诉诸法院解决。据报道,侯业富从办种鸡繁育开始,把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省级龙头企业。2008年初,他当选为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香港海关拘捕一名贩毒女子*

香港法院今天对一名贩毒女子进行开庭审理。海关人员4月27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了这名从非洲来港的女子,在其行李箱内搜获大批可卡因毒品,估计市值约为270万元港币。海关表示,星期二傍晚时分,机场海关人员发现一名由喀麦隆经埃塞俄比亚抵港的女子,形迹十分可疑,因此上前截查,结果在其行李箱的暗格内,搜出两包约3公斤重的可卡因毒品。当场被捕的这名女子自称是商人,她被控的罪名是“贩运危险毒品”。根据香港的“危险毒品条例”,贩运危险毒品的人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和罚款500万元港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