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猪”均难逃“毒手” 欧元区将分崩离析(图)

发表:2010-04-29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机构分析师们当地时间周三(28日)表示,西班牙是比“债务缠身的希腊和葡萄牙”大得多的经济体,因此,西班牙任何信誉度的恶化都可能令元“头疼不已”,因为信贷市场恶化意味着西班牙在重演“希腊危机”。

海外机构ETX资本(ETX Capital)资深交易员Manoj Ladwa当地时间周三(28日)表示,“欧洲五猪”似乎在挨个遭评级下调。仅仅几个月前,市场以为只有希腊的债务危机是严重的,但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我们看到债务危机在整个欧洲蔓延的迹象。”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货币资深策略师Win Thin当地时间周二(28日)形象地比喻说,“确实,如果说欧元区是一个房间,那么西班牙就好比这个房屋里的一只800磅大猩猩。希腊和葡萄牙都是小国家,但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当于希腊或葡萄牙国家GDP的5倍之大。”

“欧洲五猪”四头被宰,唯一“幸存者”意大利恐很快加入“下调行列”

自周二(4月27日)标普向“欧洲五猪”开刀以来,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及爱尔兰中,只有意大利和爱尔兰还未遭下调。自金融危机以来,目前“欧洲五猪”只剩意大利的信用评级没有遭受下调,因为爱尔兰早已在2009年6月8日遭到标普(S & P)的第二次评级下调。

标普09年6月8日将爱尔兰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前景为负面。因标普对爱尔兰政府“坏银行”计划的规模感到担忧,根据该计划,爱尔兰政府将从09年7月份开始,接手账面价值高达90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和资产,这可能导致2010年的国债水平大幅飙升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00%以上的水平,而08年的这一比例约为41%。

唯一“幸存”的意大利也可能很快同样遭到下调评级的“毒手”。因为,有市场分析师周二(4月28日)指出,目前意大利10年期国债表现比西班牙国债表现更糟,这或许表明意大利也存在遭遇评级下调的风险,如此一来,欧元后市岌岌可危。

西班牙:房屋里的800镑大猩猩为何遭下调?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执行长暨共同投资长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三(28日)表示,标普下调西班牙长期债信评等,显示他们对于该国基本财政状况恶化情势的认知过于缓慢。埃里安表示,“这家评级机构现在正迎头赶上,承认西班牙基础财政状况的恶化情势,且意识到该国目前正面临难以推动以低利率进行大型民间融资的问题。”

意大利联合信贷(Unicredit)经济学家Tullia Bucco表示,“西班牙面临着压力,在经济增长疲软的环境下,西班牙需要阻止其严重的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标普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展望为负面。并表示,西班牙经济增长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疲软,暗示仍有下调的可能。标普表示,本次降级的一个假设性前提是银行业从西班牙政府银行重组基金中获得的援助不会超过270亿欧元。周三(28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欧元/美元短线自1.3200上方附近快速下滑70余点,最低触及1.3127。

标普预计,西班牙2010年的财政赤字率将与政府预估的9.8%(赤字/GDP预期值之比)持平,中期内西班牙政府的收入可能下降而开支可能上涨,这意味着至2013年时赤字率可能超过5%。

西班牙副总理玛丽亚•特雷莎•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Maria Teresa Fernandez de la Vega)周三(4月28日)表示,西班牙已经制定了严肃认真的财政整顿计划,即到2013年时将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至3%的水平。3%是欧盟为各成员国设定的赤字率上限。

欧元之父:危机罪责不在欧元,德国退出将是灾难

诺贝尔经济学家、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蒙代尔(Robert Mundell)周三(4月28日)表示,希腊危机仅仅是一个财政问题,并不是整个欧元的信誉问题。蒙代尔称:“这不是欧元的问题,欧元是伟大的解决方案,这完全是赤字和负债的问题。”

在被记者问及“如果未能解决财政问题,希腊是否应该退出欧元区”的问题时,蒙代尔表示,这并不是理想的方法,因为法国和德国的银行都有染指希腊债务。若德国脱离欧元区,这将是欧洲的一场灾难,欧元区将彻底分崩离析。

来源:和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