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新建教学楼成危楼 千斤顶支撑上课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4-2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凌若冰综合报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0分报道,黑龙江省宾县新甸中心小学的学生每天都在危楼里上课,其中一间教室竟然是靠千斤顶和钢管固定支撑着来继续使用。

据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4月25日的报道:黑龙江省宾县新甸中心小学的一个班级内有30多个学生,每天都在一个危楼里上课,画面上可以清晰看到,学校走廊的地面有明显的凹陷,墙壁上也有裂缝,还有渗水的痕迹,由于房顶变形,二楼最西边的一间教室竟然是凭着三个千斤顶和钢管固定支撑着来使用,这间教室的学生和老师说:每当有大风吹动的时候,墙上就会有墙皮掉落下来。四年级的一个班级的教室,有30多名学生,近期雨雪很大,经常渗水导致棚顶凹陷,孩子在这样一间教室里上课,孩子和家长都十分担忧。

宾县新甸中心小学现在的教学楼是三年前建的,资料显示2003年新甸镇里投资310万元,建起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新甸中学和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新甸小学,极大的改善了教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当时这个曾经做为经验向其它县镇推广过。在2007年左右,新甸小学被一家叫盛兴集团的公司置换到另一处新建的校舍,也就是新甸小学现在的这所教学楼,据学生家长反映,教学楼在搬进去的第二年,就出现了裂缝。

起大风都能吹落墙皮的危楼,怎么能充当教学楼呢?豆腐渣工程已经让很多学生在5•12汶川地震中丧生了,难道还要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