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推崇热播电视剧张居正

发表:2010-04-28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同时开播43集历史剧《万历首辅张居正》,三大电视台同时推出该剧,据悉,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推崇有关。传胡锦涛曾亲自调看该剧,广东上海等地方高官也跟风推崇。

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报道,该剧早于2006年就已制作完毕,但恰逢广电总局清理帝王将相等古装戏泛滥,因此遭到雪藏。

报道说,去年北京就曾传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力捧张居正,胡办工作人员也兴起阅读小说《张居正》,甚至达到了人手一册。胡锦涛所好很快便影响到地方官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跟着 “喜爱张居正”,并要求广东官员阅读有关小说。还有消息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更是接见了小说《张居正》的作者熊召政,一起“感悟张居正”。

据悉,电视连续剧《张居正》是由中央电视台和湖北长江出版集团等联合拍摄,耗资2400万元人民币。讲述明朝末年,隆庆皇帝久病,张居正奉诏入宫辅政。不久,隆庆驾崩,万历小皇帝登基,张居正身为万历的老师,得以首辅身份接掌朝政后的系列故事。对此,小说《张居正》的作者熊召政介绍说,历史上的张居正并非清官,其主政也不提倡清廉。相反,他采用“循吏”的实用政策,也就是邓小平所倡导的“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官员只要有能力就重用,不管其有无贪腐和不法行为;只要对维持政权有利,任何暴政都不会拒绝。

此外,该剧在此时推出,有学者认为,中共高层希望各级官员能够如张居正一般忠君为朝廷,官员们则期待上头也能如张居正一般容忍贪腐。“在政治体制改革停滞不前时,当局深知反腐倡廉只是空谈,要纾缓民怨,就要为官员的腐败寻找既合理又隐蔽的藉口。既是伟大的改革者,又纵容同盟者敛财的张居正,显然因此被中共高层看中。只不过,主角如果太过贪财好色,会有损宣传效果,电视剧的删剪也就不在话下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