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违约不让回迁 八旬老翁家遭百人强拆

发表:2010-04-28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海淀区青龙桥功德寺一户年迈村民的家庭,周二上午被一百多名法警、公安及强拆人员闯入,年近八旬的老人和妻子被拆迁方接走,而他家的房屋被夷为平地。当地村民告诉本台,发展商违约,不让村民回迁。

中国地方当局强拆民居的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北京海淀区颐和园附近、风景秀丽的青龙桥功德寺东大井的农田和民房,已被发展商用来进行房地产开发,当地村民不满发展商违背承诺,拒绝搬迁,一位村民周二告诉本台,当天有一百多人,强拆邵坤老人的房屋:“9点半的时候,来了一帮人,有法院的和警察,拉了一车民工,来了就拉上警戒线,后来就进屋好多人,把他们家围住了,把老头老太太用救护车拉走了,老头叫邵坤,差不多够八十岁了,拉走了以后就往外搬东西,家具搬走以后就开始喷水,把房子拆了”。

目击强拆过程的村民表示,当时有很多人被挡在警戒线外,不知两位老人被送往何处。这位村民说,开发商在征地前曾经承诺,建成商品房之后,农民可以相同的面积回迁,结果上当:“一共批了二十九万八千多平方米,有农民回迁的十四万三千二百平方米,有开发商品房是七万多平方米,他现在不给农民盖回迁房,等于把我们十四万三千二百平方米‘吃了’,强行让我们搬家”。

本台傍晚联系到邵坤老人的儿子邵茂生,他告诉记者,父亲目前在其姐姐家,平安无事。记者听他描述上午发生的事:“他们也没通知我要强拆,我上班,我在班上时,我媳妇给我打电话,她那时也没在家,出去买菜,回来时,他们(拆迁者)人都已经进屋了,后来我回去跟他们交涉半天,都把我们控制住了”。

邵茂生说,是海淀区法院下的强拆令,他家被迫接受他们的条件:“他们现在给我找了一间中转房(两居室),让我暂时住下”。

记者:来的人里面有警察吗?
邵茂生:有啊,当然有警察,好几十个司法警察,执行庭的法官和头(领导)等,
记者:你们房子有多少平方米?
邵茂生:两百二十平方米。

不甘被强拆的邵茂生告诉记者,周三他将与开发商再度进行交涉。而该村的另一位村民表示,在当局的压力下,九成村民已经搬走,发展商在当地兴建的别墅,每平方米售价达六万元人民币:“北京市发改委已经批了我们这里是回迁房,现在我们这里就是不建,他们建的都是别墅,我们这些村民都被赶走”。

记者:他们卖的别墅多少钱一平方米?
村民:六万元一平方米,我们应该是按照同等面积回迁,他们不给盖房。我们现在跟北京发改委打官司,已经打赢了,开发商根本不认,该拆还拆。

关注农民权益的维权人士老虎庙称,法院之前已经做了宣判,这次来强制执行:“现在就是来强制执行,当然了,按说没有什么大问题,但采取暴力强拆显然违法,当时他们谈妥后,到中转房去了,所以我们也就不再追问这件事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