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赌希腊经济崩盘 财长:他们会惨赔

发表:2010-04-26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财政部长巴帕康斯坦迪诺(George Papaconstantinou)今天坚持,大规模纾困金将及时协助该国避免走上违约一途,因此警告投资人,打赌该国经济会崩盘的人将“赔得倾家荡产”。

希腊可望自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取得一笔450亿欧元(600亿美元)纾困金。多月来饱受空头市场攻击的巴帕康斯坦迪诺,试图藉此支撑划清界线。这些攻击已导致欧元区动荡不安。

因为投资人担心希腊违约,提供该国贷款时都要求更高的风险溢价,使得希腊的借贷成本飙升,近而让已经债台高筑的希腊陷入恶性循环。

该国借贷成本高升的另一个原因,是交易员短线做空希腊债券价格,并购买价值与违约风险成正比的复杂金融工具。

巴帕康斯坦迪诺警告:“我可以看到…一些人投资的方向。我只能说,他们会赔得倾家荡产。”他这番话在试图减轻德国的顾虑。德国将负担大份额的纾困金协助希腊控制债务不再恶化。

考虑国内反对声浪,柏林当局一直不愿在5月9日区域大选前,提供这笔资金。

德国承诺出资的约84亿欧元,还需获得国会批准,也可能在该国高等法庭面临司法挑战。

然而,希腊必须在5月19日前取得纾困金,以支付债券持有人逾80亿欧元。因此希腊只有很小的窗口来采取行动,否则就将面临违约。

雅典当局的公债已直逼3000亿欧元。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