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解禁市值近2200亿元 创年内新高

发表:2010-04-26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沪深两市将有涉及 30 支个股的 283.64 亿股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幅高达 1266.28% ,约有近 2200 亿元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创近 3 个月来新高。分析师认为,虽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创 年内新高,但主要的解禁方来自大盘蓝筹股中信银行 ( 601998-CN,且该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涉及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几只新股。 香港《大公报》报导,据统计,本周两市限售股解 禁市值约为 2172 亿元。在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 12 支个股的 266.74 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 94.04%,解禁市值约为 1791 亿元;深市则有涉及 18 支个股的 16.91 亿股解禁,占解禁总量的 5.96%,相比而言,沪市将面临巨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涉及 8 支个股的 253.45 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 89.36% ;有涉及 12 支个股的 19.95 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本周还有 7 支新股涉及的 5.07 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和有 3 支个股涉及 的 5.17 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连云港、潍柴动力、大商股份以及潍柴重机这 4 支个股将实现全流通;而中信银行、内蒙华电、利欧股份、中水渔业、潍柴动力、恒星科技以及潍柴重机这 7 支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 流通股本超过 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 的扩容压力。此外,中信银行本周解禁 243.3 亿股, 解禁市值达 1538 亿元,为本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个 股。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解禁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虽然涉及限售股解禁达到 283.64 亿股,但主要的解禁方来自大盘蓝筹股中信银行,其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持有 243.3 亿股原始股将于 4 月 28 日 (本周三) 解禁,占本周解禁总数的 85.78% 。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