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是什么样的“世博”?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4-2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不管是大旱当前,还是地震到来,宣传上海世博会从未停消过,每天在电视上特别是“殃视”的“新闻联播”前都有“世博”倒计时和“我们为‘世博’准备好了”的呼号,反反复复,不厌其烦。

一、天灾人祸中用钱堆起来的面子工程

“世博”是中共今年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的最大一件事,是展示给世界的头号面子工程,所以中共才不管有没有天灾人祸,办“世博”的决心绝不动摇,对“世博”的宣传也不会减弱更不会停止。

其实中共每次办大事,都很不顺意,不是有人“捣乱”,而是天公不作美,或者说是老天看不顺眼。如08奥运之前是华南大雪、汶川地震;09六十庆典,有手足口病,甲型流感;今年“世博”未到,就遇西南五省大旱,玉树大震,并相伴几次大的沙尘暴,特别在4月24日发生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风暴,因风暴引发火灾,损失达10亿元。

一个国家办“世博”本无可厚非,只是办大事太频繁,且耗资都是天文数字。从08奥运到今年的“世博”,不知狂砸了多少百姓的血汗钱,给极少数当权者争足了面子,给大多数老百姓带来的则是摆不脱的贫寒,生不起,养不起,住不起,病不起,死不起。

每年还加一个例会,就是三月的“两会”。两会的耗资也是巨大的,一首广泛流行的顺口溜这样描述今年的“两会”:“天朝开‘两会’,实在有点贵,五千台电脑,七十万部队,奥迪来接送,国宴来开胃,代表狂挥霍,百姓猛交税。”这种花瓶会议有什么作用?除了巨额的花费和作秀,我看什么也没有!

这次的“世博”,耗资至少4000个亿,而西南五省大旱,仅拨款1.5个亿,面子工程与人民生计,谁重谁轻,一比较就清楚明白。看看西南那些蜘蛛网状张裂的土地和那块土地上干渴的人民,看看那些系着脏兮兮红领巾的小孩喝着脏兮兮的泥浆水,并因此而得了传染病,心中真不是滋味。

二、蛮横无理而气氛紧张的“世博”

“世博”未开,前几天就有网友为“世博”列举十宗罪状,这十宗罪是:强拆产生“世博”难民、严控侵犯人权、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不透明的财务预算和闭门决策、文化损毁与房价畸高、神经过敏的扰民会、礼仪小姐的变态培训、“世博”歌曲抄袭事件、让城市生活更糟糕、“太平盛世”下被掩盖的罪恶等。

“世博”是什么?说句不怕人笑的话,我只是听说,从没关心过。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就是一次大型展览会。一次展览,不就是要人去参观吗?有必要弄得那么蛮横,那么神经兮兮的?网友列出“世博”十宗罪时,有“神经过敏的扰民会”,有“严控侵犯人权”,您知道这次“世博”中国将有多少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监控吗?

一是遍布全国的法轮功学员,人数不少于7000万,这是中共监控的主体;还有各地的上访冤民、维权人士、异议知识分子,其它宗教信众。这些人合起来,决不会少于1.5亿人。这些人绝对是遵纪守法的公民,我不知道中共为什么这么神经过敏。还动不动就将人抓到精神病院,这可能是极权者特有的心病。

控制人员由各地610组织、党委、国安层层立下责任奖,进行监控。“世博”期间不许外出。大家想想,一个“两会”,都是70万安保;一个“世博”,不仅面向国人,还得面向世界,人流量更多,该动用多少人进行安保?中共,一个多么狂傲,多么铺张,而又多么虚弱的政党。并且每办一次大事,或每到一个敏感日、长假,都要进行这样的强行监控,这应该是极权国家的独特“风景”。

大家可能记得,十一年前的今天,上万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信访部门上访,那是出自对中共政权的信任,是为了维护自已的信仰和炼功的合法权利,然而这种信任换来的却是中共的残酷打压。现在人家谁还想到那个鬼地方去——这个曾经杀害过无数“六四学生”的地方,这个曾经抓捕过无数法轮功学员的地方。近有网上消息,玉树大震后七天,有一人在天安门前喊:“中国加油!玉树加油!”当场被警察带走,这是人呆的地方吗?

同样,上海“世博”,人家去那里干什么?你不请人去,人家还不去呢,谁稀罕!就是没有以上身份的人到那,也是花钱买罪受,排队安检,反覆折腾,值得吗?还专门培训保安人员怎么识别“六四”人士、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上访冤民,你累不累啊?不是受你的伤害和冤屈找你,谁愿去搞破坏啊,真是可笑!当中共疯狂折腾别人时,小心把自己折腾死。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82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