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自己人监狱里的张学思少将

发表:2010-04-22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家在张作霖和张学良之外还有这样一位将军,他曾经留学德国、英国、法国、苏联,是难得一见的军事人才;他曾经带领哥哥的旧部,跟随唐凯和曾克林挥师关外,进军东北,为后来的四野开启了新的局面;他曾经创建了新中国第一所海军院校,是新中国海军的创始人之一;他曾经指挥了北韩战争的海战,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海军不可欺;然而,他出生军阀世家,父亲是人们口中的反动军阀,哥哥是国民党高级将领;他是父亲的儿子,所以很多人会说,这是杀害李大钊烈士的凶手的儿子;他是哥哥的弟弟,所以,在1931年9月,他被同学用红色的墨水在后背上写上了「不抵抗将军之弟」;他是张治中的学生,但他却违背军令,在1937年初跑到南京,对这孔公馆大喊,「我要见我哥哥,我要见我哥哥……」;他是共产主义的忠实信徒,最终却死在了自己人的监狱里面……

他亲眼目睹了父亲被日本人暗杀,当大哥问他怎么办时,他说,和日本人拚命;他因为大哥被校长关了禁闭,为了哥哥的自由,他曾经求过戴笠;谁也不会想到,在几十年后,这些都成了他的「罪证」,他,最终死在了架似的显赫与他自己的出色上面,海的对岸,还等待着解放,他还在等待着营救自己的哥哥……

这就是张学思少将,新中国海军的创始人之一,在父亲和哥哥的光环之下,或许他的将星辉显得暗淡,毕竟他哥哥二十岁就是少将了,但相比哥哥,他却更是让人惋惜。如今在各地的海军博物馆当中,我们仍然可以看见他的身影,作为新中国海军的参谋长,他的足迹遍布了各个海军基地,在各类的海军书籍之中,我们仍然可以看见他的名字,因为他是大连海军院校的创始人,很多后来的高级将领都曾经是他的学生;在他哥哥的传记之中,也有很多会提到他,然而只是粗略的几笔,我们却不难看见这其中的辛酸,记得和一位网友聊天的时候,网友说,学思太可惜了,因为张学良的一部分是父亲给的,而张学思却没有一样荣誉是家族给的,但他却因为自己的家族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

时至今日,对于张学思的纪念,仅仅局限于张氏帅府博物馆,还有被个别单位侵占的大哥为他建的小楼,他是张氏家族第一个回到东北的人,他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然而,他不会想到,等待他的,却是比哥哥更加不公正的待遇,还记得在读《特别辩护》的时候,张学思案作为吴法宪的主要罪证也被问及,然而吴却只有三个字,不知道,读到此时,已无语,作为海军司令,怎么可以对参谋长所遭受的待遇不知道,作为主犯,怎么可能对自己主要迫害对象不知道?说到张学思,恐怕今天,我们只有惋惜二字了。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