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豪宅一条街”惹争议

发表:2010-04-2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湖南常德石门县有“豪宅一条街”成为新闻,然而让这豪宅一条街成为焦点新闻的是豪宅一条街的许多住户是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的国家工作人员。

“豪宅一条街”指的是常德市石门县这个湖南省省级贫困县居民区中渡社区桔香路南侧。已经公开的信息显示,豪宅一条街上的 33户居民中, 21户为国家工作人员, 其中13名户主是科级干部, 6名是处级干部,2名是一般干部。虽然当地纪委迄今的调查说,“暂未发现干部违规现象”,但石门县纪委副主任汤红云对外表示,有关部门将会逐一调查这些人民的公仆,调查结果也将向社会公布。

对此,湖南居民刘水连表示,如果媒体不进行持续的跟踪报道,所谓的调查最后有可能大事化小, 不了了之:

“这是一种典型的腐败行为。但是说现在根据我们这边的实际情况来说,比如说有一些问题虽然说所谓的党委也好,政府也好问题反映出来了,有一些事情可能是抓出来了,但有很多事情还是不了了之的。这些事情如果媒体 ,不能松懈,进行跟踪报道。不跟踪这件事情我认为肯定就说是不了了之。”

众所周知,中国国家工作人员涉及的种种腐败案件中,住房腐败是一种重要的表现形式。中国官方已经刊登出的报道透露,豪宅一条街上的21户居民中有石门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张前云。这位人大副主任的住宅价值 500万元人民币。有当地房产商对媒体透露,现在石门县刚刚开盘的楼盘售价是每平米2000多元人民币;如果按照这个市价估值的话,“豪宅一条街”上的房屋现价大都应在100多万元左右。

另一位湖南居民唐新表示,虽然媒体持续报道有监督作用, 但如果上级政府不管不问,单单石门县政府有关部门最终调查不出什么结果:

“如果是碰到上面有死命令下来的话,上面如果是知道这件事情的话就可能会去真正地,真实地去调查。”

迄今, 记者还没有看到石门县以上有关政府部门对豪宅一条街问题公开表示过什么。刘水连表示,石门县的豪宅一条街个案折射出的是中国在住房问题上普遍腐败问题:

“这就是说一种腐败嘛,根源的腐败肯定就说是体制问题了,监督体制不逊了。现在共产党领导一般是内部监督,外部监督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外部监督起不到多大的作用这个腐败的根源一下子肯定消除不了。”

中国新浪网有位名为马跃成的博客撰文表示,“旧社会说,进村看到最好的房子一定是地主家的,后来说进村看到的最好的房子一定是支书的,现在到各个地方看到的最好地段、最好的房子不是政府的,里面就一定住着不少的政府官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