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行新版百元钞票也赶3D潮 增添3D防伪带(图)

发表:2010-04-22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版百元钞票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21日共同发布新版100美元面值纸币,新版纸币具有两项新防伪特征,将于2011年2月11日上市流通。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1日共同发布新版100美元面值纸币。

新版纸币具有两项新的安全特征,将于2011年2月11日上市流通。

伯南克称,美联储与财政部、铸印局(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和密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不断监测所有面值货币的伪造威胁,并基于这些威胁作出了重新设计的决定。

伯南克指出,约有三分之二的百元美钞在美国境外流通,因此我们须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了解设计的变化。未来数月,我们将向企业和消费者介绍新版纸币,并指导他们如何识别新的安全特征。

伯南克还表示,目前市面流通的约65亿美元100面值纸币仍然是法定货币。

新版纸币的安全特征之一是正面设有一个蓝色3D安全防伪水印,内含钟形图案和100字样,图案与数字随纸币的倾斜角度而转换。

另一个安全特征是,当纸币倾斜时,钟的颜色会由铜色转变为绿色,从而使其由可见转为不可见。

盖特纳称,“与以往一样,这次的重新设计依然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以确保我们走在货币伪造者的前面。”

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和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揭幕了最新版的百元钞票。该版钞票具备先进的安全防伪设计,并印有美国开国元勋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大幅头像。

这版钞票的新外观具备数个新防伪功能,目的是为了打击伪钞,其中一个功能是新增的“3-D防伪带”(3-D Security Ribbon)。钞票的正面印有一个大钟图案,把钞票斜侧可以看到颜色从铜色变为绿色。钞票的反面印有一个新的费城独立厅图案。

该版百元钞票将于2011年开始进入流通。

来源:新浪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