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再爆发 欧洲放飞又喊卡

发表:2010-04-21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火山灰影响范围缩小后,部分欧洲机场19日恢复起降,各国20日逐渐开放领空及恢复航班,数百万滞留旅客燃起希望。但过去24小时相对平静的冰岛火山,再度喷出岩浆和火山灰,估计到周末都还不会消散,对欧洲各国开放航空的决定投下变量。冰岛、英国、爱尔兰、波罗的海周边国家再度禁飞。

欧洲目前已开放机场的国家包括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匈牙利、土耳其、俄罗斯、葡萄牙和法国等。乌克兰和挪威仅开放首都机场,西班牙开放19座机场。

欧洲航安管制组织公布的资料显示,一朵新的火山灰云飘往英国,因此冰岛、英国、爱尔兰及波罗的海周边地区维持禁飞。英国航管局原将开放领空,但冰岛火山爆发威力增强,20日下午宣布,仍维持部分禁令。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关闭5天后,20日终于开放,第一班客机自跑道上起飞朝纽约而去时,旅客忍不住站起来鼓掌。数百万旅客几天来在各地机场坐困愁城,焦虑、愤怒与睡眠不足交杂成的挫折感,在20日稍微纾解。

欧盟各国交通部长19日晚间达成协议,同意逐步开放领空,决定画分三个区域:火山周围的第一区维持禁航,相对安全的第二区有条件开放,而距火山最远的第三区将取消所有飞行管制。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宣布,欧盟空中交通最迟于台湾时间20日下午2时逐渐恢复。

每天损失2.5亿美元的航空公司对欧盟的决定松了一口气。尽管航空公司试飞后表示,火山灰对飞机引擎并无影响,但美国军方人士说,北约组织有一架F16战机受到灰云影响,累积的火山灰因高温在引擎内变成玻璃。

航空业者和媒体如今纷纷质疑欧洲官员反应过度。专研欧洲问题的布鲁塞尔舒曼基金会主席朱利安尼(Jean-Dominique Giuliani)表示,欧洲15日做出关闭空域的匆促决定,是「基于恐惧更甚于科学」。英国每日邮报也引述欧盟执委会运输专员鲁特的谈话,表示目前的计算机预测模型只是根据许多假设,预估火山灰云蔓延的机率,而非确定的事实。

这波禁航使受困旅容大破财,突增的食宿及交通费用不但让许多年轻人花光盘缠,也有人担心一直请假将被扣薪,甚至饭碗不保。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