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女子患病后讲话带中国口音

发表:2010-04-21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莎拉‧科尔威尔(Sarah Colwill)

英国有一名女子长期偏头痛,最近一次发病后,她得了“外国口音综合症”,一开口讲话就有中文口音。但病人从没有去过中国。今日新闻引述英国媒报道,偏头痛是一种很折磨人的病症,患者每次病发时都苦不堪言。英国有一名女性患者,最近偏头痛后出现一种奇特现象,就是从来都没学过中文的她,竟然讲话变得有中文口音!根据医生诊断,她是患了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症”,而这种病确定是偏头痛所造成的。

今年35岁的莎拉‧科尔威尔(Sarah Colwill)是长期的偏头痛患者,最近一次发作时,她整个痛不欲生,丈夫就赶紧叫救护车将她送医。医生替她检查时,发现她脑内的血管不断膨胀,出现类似中风的迹象,其中一边身体还呈现瘫痪。根据医生表示,科尔威尔最近一次发作后,脑部出现了变化,影响她的说话模式,使她讲话有中文口音,这是典型的“外国口音综合症”连她的家人和最熟悉她的朋友,都无法认出她的声音。

来自英格兰西南部普利茅斯(Plymouth)的莎拉正在接受语言治疗。上个月的急性偏头痛据传对她的脑部造成伤害。她说:“我一岁半时就搬到普利茅斯,口音非常地道。但发生偏头痛后抵达的救护人员却告诉我,说我说话像中国人。她还说:”我在医院和继女通电话,她根本听不出是我的声音。她说我听起来像中国人。从那时起,我的朋友总以为我给他们打电话时是在恶作剧。这名病人还说:“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挺好玩的;可后来我开始反感我自己的声音。

医生说明,在一般情况下,偏头痛病人可能会痛到无法说话,但科尔威尔仍然可以说话,而且声调变得尖又平,即使她是在说英文,但其他人听起来却感觉她在讲中文。她的个案已经吸引世界各地的医生和专家兴趣,他们都想对这个病例进行研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