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武警 保安 还有狼狗 世博会前各地加强维稳

发表:2010-04-2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博会前,外地进京访民用各种方式表达不满的在增多,比如撒传单,穿状衣等,为了营造良好的气氛,北京近期加大力度维稳,访民租住的小旅店被查抄,小复印部被关闭,而各地有关部门在找访民谈话,阻止访民世博会期间到上海。

北京王府井星期一发生访民大量抛撒传单事件,一位黑龙江宝清县老太太从安华诚大酒店10楼窗口向外抛撒上千份传单,引起路人驻足观看。警察立即上楼制止。传单内容是,因当局在拆迁中实施暴力导致全家人全部被殴打伤害,儿子的一只肾脏因此被摘除。她原本希望通过信访程序解决问题,结果是诉告无门、处处碰壁。无奈,只能到北京的繁华地段抛撒传单,以表达自己的诉求。

据了解,通过这些方式表达不满近期在北京经常发生,上星期五,二、三十名访民因到天安门用各种方式表达不满,被手脚捆绑送往精神病院关押。

当天河南的两位访民因病逃过一劫,河南的李春霞周二对本台表示:河南的王梅英前两天跟她妈一块到天安门撒传单,王梅英亲见天安门分局把二、三十个上访者,都是当天到天安门撒传单、穿状衣、跳金水河的,把这些人手脚全部捆起来,说这些人是精神病,送往精神病院。

据海外博讯网周二说,北京为支持上海世博会加强稳控,大街小巷挂起许多针对访民的横幅,同时加强对不做身份登记的小旅馆进行查抄。

李春霞说:现在要开世博会了吗,北京截访也多了,前天晚上清查走了一部分,小旅馆也不让开了,打印店也不让开,就是为了不让给上访人印材料,有些小旅馆把床都给拆了拿走了,有一个开小旅馆的昨天还被打了,老板娘眼睛还看不见,还被他们抓着胳膊推了好几下,把他们的东西都给拆了拉走了。

而北京的地铁里面布满了警察、武警、保安,还有狼狗,马路上随时截停过往行人,搜查背包。星期二,天津访民毋秀玲被警察搜出上访文件后被警告。

毋秀玲对本台表示:我路过公安部,就有两个警察、一个保安、一个武警四个人在那里查我的包,搜完包以后他们不让我走,因为我的包里有判决书,他们说上访就是犯罪,上访就是违法。按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国家可能要大面积镇压我们,如果不是的话,一个小小的警察为什么敢说出这种话来,说出这种话肯定是他们局里的意思。

而另一位北京访民王卫平表示,可以说,为防止各地访民前往上海,全国各地目前都处在紧张状态。他说:我前不久去了一趟石家庄,见了访民马丽君等,说现在都在跟他们谈话要把他们看起来,因为上海访民向全国(访民)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去参加世博会,马丽君说当地公安、街道都跟他们说,他们要去世博会他们都要陪着去。街道主任说,平时开会搬个小凳子坐在他们家门口看着三天都可以,但是现在世博会一下子就六个月,我们怎么看呀,所以要增加人手。我也听到很多访民说都在跟他们谈,要求他们不要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