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画作真伪? 市价6万变1.5亿英镑

作者:张东光编译 发表:2010-04-2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幅耶稣与门徒的油画1970年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从苏富比(Sotheby'$s)购得,当时进价60,000英镑,不过,却有专家坚信,这幅画可能出自米开郎基罗(Michelangelo)的手笔,若果如此,市值将高达1.5亿英镑。(每日电报网络截图)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1970年从苏富比(Sotheby's)购买一幅油画,当时进价60,000英镑,大家都以为它是弗朗切斯科(Francesco Granacci)的画作。不过,却有专家坚信,这幅画可能出自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的手笔,若果如此,市值将高达1.5亿英镑。

据 英国《每日邮报》(mail online)报导,大都会博物馆的欧洲油画主席法西(Everett Fahy)相信,这幅1510年的油画是文艺复兴时期天才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是他前往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工作之前完成的。 他说:“我确信能够画出如此壮观的油画只能是米开郎基罗。”

据报导,这件作品的第一手主人是弗朗切斯科的密友,这位画家经常叫助手代劳作画。博物馆解释道:“他或许提供底稿,助手作画时全程监督,或许给予助手很大的发挥自由。”“在这幅画作中,这个助手画家似乎没有按照弗朗切斯科的规划作画。”

博物馆认为,这幅画作出自于另一位技艺更高超的艺术家,但还不能结论说这就是弗朗切斯科的好友米开郎基罗所画。

不过,法西确信它出自于大师画家之手,因为这幅画的构图手法与米开朗基罗的其他画作完全一致。他还宣称,画中某些人物的姿态与米开朗基罗的其他作品很类似,包括著名的大卫雕像。

但他的继任者克里斯琴森(Keith Christiansen)却不愿证实,他希望能多找其他专家鉴定,不过他认为,法西太执著己见反而容易招来反对者。法西则说:“所有看过这幅画的鉴赏专家都同意我的看法。不必在乎同意你的人有多少,而要在乎他们鉴赏的品质如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