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指境外敌对势力企图破坏抗震救灾

发表:2010-04-20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对外宣称“境外敌对势力企图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干扰破坏”,引起多重反响。官方新华社报道称,贾庆林是在19日主持召开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对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和团结稳定工作作出部署时做上述表示的。

官方没有指明,所谓的“有关部门”,指的是哪些部门,外界估计,应该是军、警、安全以及与宗教、民族以及涉及西藏的相关部委。

贾庆林说,“玉树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着相对特殊的困难和挑战。除了高寒缺氧、部分群众生活困难、民族宗教因素突出外,境外敌对势力也企图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干扰破坏。”

他要求,各级政府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深入”灾区各族群众、寺庙和宗教界人士中,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组织群众、寺庙和僧尼开展救灾和自救并提供帮助,引导各地寺庙、僧尼为死难者念经祈祷活动在“当地”进行。

此外,贾庆林指示,而对国外藏民提出回国奔丧、捐款等要求的,中国驻外使领馆,介绍抗震救灾和国内的“真实情况”,了解他们的“合理要求”,给予必要的帮助。

此外,今天(4月2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在京表示,此次玉树地区因地形狭小不便于展开大量救援部队,同时也考虑到当前的救助力量已经基本上满足了玉树灾区的需要,所以建议有捐赠意愿的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以捐助资金为主。

居住在北京的藏族知识分子唯色今天在TWITTER上透露,政府统战部门要求正在救灾的各地喇嘛返回,否则否则会有麻烦。最早赶赴灾区的甘孜州石渠县色须寺数百名喇嘛,不得已放下救灾的事情,开始返回。她还透露,非本地的NGO组织也得到政府通知,返回各地。在当地采访的记者则注意到,“昨日,有大批兵力(兰州军区为主)浩浩荡荡开进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这场地震,现在开始逐渐让人看不懂了。”

对贾庆林的这一说法,有网友质疑,贾以如此肯定的判断句说:“境外敌对势力企图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干扰破坏”。如果属实,应该公布细节,因为任何境外敌对势力如果破坏地震救灾,就会遗臭万年。

网友质疑,“为啥不公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